【景點】日本新候選世界遺產「佐渡金山」繼軍艦島後又引發日韓爭議 (片)


Share


【景點】日本新候選世界遺產「佐渡金山」引發日韓爭議!12月29日開始「佐渡金山」在SNS上的人氣急升,該處位於新潟縣佐渡島,1601年成為德川家康領地後發現金礦,全盛時期一年可開採400公斤黃金,是17世紀世界最大的黃金生產地,也是江戶時代幕府重要財政收入。當地到了1989年因為金礦採光而停止開採,變成觀光設施開放給遊客參觀。

佐渡金山除了金礦,還因為聚集了礦工形成繁榮的金礦小鎮,有著出色的傳統手工業及黃金生產系統,成為申請世界遺產的關鍵。佐渡島市民對於申遺的消息感到高興,說是長年的夢想,但韓國政府表示在二戰時有最少1000名朝鮮人被逼在進行強制勞動,要求日本政府取消申遺,其實2015年長崎軍艦島被列入世界遺產時韓國也曾表態反對,但未能成功。

日本政府正為推薦佐渡金山進行檢討,預計明年2月前會提出推薦,於2023年的世界遺產委員會作登錄審查。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16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