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 Dining Ground 愛酒及愛輕鬆夜蒲的理想新據點


Share


喝了兩攤大家有點肚餓,就決定先醫肚,我們選擇了1樓的「I-O-N Café Bistro」,因為和這天喝洋酒的主題最配合。這應該是整個中環街市內佔地最大的店舖,主打新派西餐再結合本地元素。

首先來一個「大小食拼盤」,一口份量又多選擇,而且顏色繽紛很吸引。

小食當然要配酒,我們去的時候該餐廳正和「HENDRICK’S GIN」合作,以氈酒調製成雞尾酒,這些就比較傳統,和樓下白蘭樹下的新派創意形成對比。

「香辣蝦醬海鮮意大利麵」,和平時在意大利餐廳吃的差不多,但加入了蝦醬帶來鹹香,吃起來又是另一番風味。

這是名物「叉燒醬鱈魚」,把銀鱈魚扒做到像叉燒的樣子,配合蛋飯和菜,就是把我們常吃的叉燒飯重新演繹。單計創意和賣相是一流,鱈魚扒也煮得軟腍,只是那口感和叉燒醬配在一起總是覺得有點違和,可能吃得真正叉燒太多一時難以接受吧。

接著是「慢煮豬斧頭扒」,是最有西餐廳本來風味的一道,豬扒煮得嫩滑。

「慢煮柱侯原條牛仔骨」看名字都能猜到是扮柱侯牛腩,用慢煮牛仔骨代替後,軟腍度接近牛腩,但肉味增強不少,把中西合壁發揮得很好,順利成為這晚的MVP。

這餐廳和 Nina Patisserie 聯營,可以直接點該品牌的甜點吃,近期 Nina Patisserie 積極發展宣傳,我吃過數次,的確在不斷進步中,漸漸有力挑戰傳統五星級酒店的甜點。

吃飽後,我們意猶未盡,決定來多一 Round,因為之前已經喝了不少,故此決定來啤酒,回到樓下的「麥子」,那是本地手工啤酒品牌,主打獨特本地口味如桂圓、香茅等,之前有喝過其樽裝。

來到酒吧當然要喝生啤,以「經典啤酒」及「葡萄柚啤酒」碰杯後聊著聊著,不經不覺已經接近晚上11時。

整體而言,就像上文提及那位酒客所說,中環街市是勝在環境獨特,我不是愛蒲的人,去蘭桂坊或蘇豪總覺得像去了另一個世界不容易投入,但在中環街市感覺就輕鬆得多,而且因為本地元素強,顧客大多是香港華人,也就更容易適應。如果你愛酒或想淺嚐「喜愛夜蒲」,中環街市是一個很好的新據點,有機會我也想再去試試。

中環街市 Dining Ground

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地下(網站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911  |   文章分類: 日本酒魂, 歐美西餐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