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世界首創巴士火車兩用交通工具德島出現變身過程完全直擊 (片)


Share


【交通】世界首創巴士變身火車德島出現!四國徳島縣東南岸的海陽町,12月14日舉行「DMV」試乘會,DMV全名「Dual Mode Vehicle」,即雙模式交通工具。上車時只是一部小巴士,特別在於能進行「變身」,到底是怎樣做?

影片可見巴士駛到鐵道上,車底降下鐵道用的金屬車輪,把整部巴士抬起,只用15秒巴士就變成電車在鐵道上行走,有如變型機器人,非常獨特!這部巴士購入及改裝每部要1億4000萬円,但考慮到燃料及維持成本,比單用鐵道還要便宜,作為世界首創更可以收到觀光宣傳效用。

這個世界首次本格導入的「DMV」將由12月25日開始正式營業,行走海陽町及高知縣東部,當中有5公里是巴士模式,10公里是鐵道模式。當地已出現大量橫額甚至是自販機廣告宣傳,你會為了這變型巴士而去海陽町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284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