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1:京都勝牛和牛丼炸豬排鍋有驚喜,貓父子打架後緊貼睡覺充分體現父子情,日本最大迪士尼店新宿開業,6隻貓被暖爐吸住擠在一起如團子,和民進軍壽司事業


Share


【美食】嶄新漢堡以「沾麵」方式登場!牛肉起司漢堡蘸杏仁楓糖漿? (片)

【美食】嶄新漢堡以「沾麵」方式登場!日本 FRESHNESS BURGER 於12月8日開始發售名為「DUNK BURGER」的新商品,表面上是普通的漢堡,但吃的時候要把整個漢堡放進裝有醬汁及配料的碗內,讓漢堡沾上再起,吃法和近年在拉麵界大熱的「沾麵」相似。

現時推出的沾醬包括楓糖漿,沾上後再蘸烤杏仁碎來吃,到底和牛肉及起司一起吃會有什麼味道?記者試吃後說糖漿會增加肉的鮮味和醇厚感,杏仁則帶來口感。另一款則是義大利火腿漢堡蘸起司粉及橄欖油,都是義大利名物感覺正常得多,你有興趣挑戰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貓站長有自己的電車!「小玉電車博物館號」華麗登場粉絲必去 (片)

【交通】貓站長有自己的電車!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2007年開始因貓站長「小玉」起死回生,引爆全國的動物站長熱潮,牠2015年死後仍然有很多粉絲,現時貴志站站長由「二代玉」繼承仍然很受歡迎,今次不只是車站,連列車都由牠掌管!

12月2日在伊太祈曾站舉行「小玉電車博物館號」的揭幕儀式,由現時已當全線所有車站站長的「超級站長」二代玉主持,該列車由超高級「九州七星號」設計師水戶岡銳治負責,車廂內以名畫為主題,有大量小玉及二代玉的插畫及照片,無論是牆壁天花板地面都有,座位桌子都有古風設計,更有給小孩子玩耍的空間。

該列車由活躍至9月的「玩具電車」改裝,部分費用由眾籌而得,全國有1711人支援了1889萬円。12月3日舉行眾籌支持者優先試乘會,12月4日開始運行,下次再去和歌山的話,這是你必乘的列車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札幌「竹刷電車」初次出擊!轟隆聲中把雪掃走保持路軌暢通 (片)

【交通】札幌「竹刷電車」初次出擊!札幌市的路面電車大家可能有乘過,冬天大雪下電車走不了,所以札幌市電備有兩部「竹刷電車」(ササラ電車),把200條竹枝捆成圓筒型竹把安放在車頭,不斷迴轉掃走路軌上的積雪,因為迴轉時有獨特的聲音,成為札幌冬日特色。

今年竹刷電車於12月2日上午10時半左右首度出動,轟隆聲中把雪掃走。是日札幌氣溫-2度,雖然初出動比去年早了18天,但已比平均遲,因為札幌今年11月19日才下初雪,比平均遲了18天,是有紀錄以來第3遲,也許將來地球暖化後,竹刷電車會變得無用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嵐山花燈路」告別!渡月橋竹林小徑初冬夢幻夜景成絕響

【景點】京都「嵐山花燈路」告別!在大家熟悉的嵐山,每年12月都會舉行「嵐山花燈路」,是當地初冬的人氣活動,但舉辦了17年後宣佈今年會是最後一年。今年的嵐山花燈路最大看點依然是渡月橋,整條橋會有亮燈,橋後的嵐山會以不同顏色的燈投射,帶來壯大而夢幻的夜景。

此外從野宮神社至大河內山莊庭園的竹林小徑,也會有竹林和夜燈交織的漂亮光景。另外往常寂光寺路上的小倉池會有夜燈,更有互動型的藝術作品「蒲公英計劃」,用手機就能感受蒲公英在夜空飛舞,更會送上提燈讓你拿著走,讓燈光成為演出一部分。

「京都・嵐山花燈路-2021」12月10日至19日舉行,無法前往當地的我們只能輕嘆了。

 


【社會】60人份特製蛋糕無故失約 網民熱心協助展現人間有情 (片)

【社會】60人份特製蛋糕無故失約網民熱心協助解決!位於川崎市的一家菓子工房,11月中收到訂單,是60人份的特大蛋糕,中間是客人送來的照片,價值48000円。下單時客人表示取貨當日付款,該店7時關門客人希望8時才取,他們也照開門等,然而客人遲遲不來,到了11時仍然沒有人,電話也沒半個。

店主對這蛋糕感到無奈,不只是損失問題,而是製作的用心和食材都會白白浪費,於是決定把蛋糕分開16份出售,並在推特寫上這個故事,希望客人幫忙,結果出現意外的反應,留貨的訊息及電話不斷出現,第二天一開門立即有客人前來買,只用了1.5小時就全部賣光。又一次見證日本有爛人也有熱心的人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29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