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2/11:京都勝牛和牛丼炸豬排鍋有驚喜,貓父子打架後緊貼睡覺充分體現父子情,日本最大迪士尼店新宿開業,6隻貓被暖爐吸住擠在一起如團子,和民進軍壽司事業


Share


【交通】55歲古老牛頭巴士最後大步危之旅與你一起欣賞紅葉絕境 (片)

【交通】古老巴士最後大步危紅葉之旅!位於四國德島縣的祖谷・大歩危是當地名勝,那裡有一部很特別的巴士,引擎在駕駛席的前方非常有復古感,那是一部1966年製的「牛頭巴士」,長年載乘客參觀當地的秘境,然而這部服務了55年的巴士因為太舊決定退役,於是很多遊客以至電視台都去作最後的乘搭。

今次是MBS跟隨這巴士拍攝,可以看到遊客乘巴士到景點包括祖谷蔓橋、小便小僧,沿途都是紅葉美景。有人預早3個月訂購這天的車票,也有父親10年後再帶兒子來乘坐,兒子還記得當年自己只有3歲。隨著這天最後一名乘客下車,也結束了這巴士的55年生涯,辛苦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咒術迴戰特急列車出擊!主要角色齊穿梭博多及長崎大分 (片)

【交通】咒術迴戰特急列車出擊!12月4日JR博多站舉行出發儀式,由站長連同《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製作人主持,開出的列車車身有著《咒術迴戰》一眾角色,還有他們各自的名句,例如五條悟的「沒問題因為我是最強的」,和狗卷棘的「鮭魚」。

這部列車是JR九州和12月24日上映電影《劇場版 咒術迴戰 0》的聯乘計劃之一,影片中是行走博多及長崎的「鷗號」,還有另一部是來往博多及大分的「音速號」,每天運行至明年2月下旬,相關班次表可以在JR九州官網看到。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甜點】超邪惡起司甜點推出巧克力限定版「CHEESE WONDER BLACK」

【甜點】超邪惡起司甜點推出限定版!一手打造超人氣超司塔的「BAKE」在2021年初推出新型起司甜點「CHEESE WONDER」,以濃厚軟綿生起司舒芙蕾,帶出充滿風味芳香和口感的新型起司蛋糕,以不同溫度吃更會帶來味道和口感的變化,很快大受歡迎。

今次該品牌首度推出季節限定的「CHEESE WONDER BLACK」,除了上述的材料更加入濃厚的黑巧克力,與原本的生起司舒芙蕾分為兩層,讓兩者互相配合提升風味。「CHEESE WONDER BLACK」1盒6個售3580円,現在至3月19日發售,東京及福岡的限定店更可以在現場吃,每個500円。也許今年我們吃不到,但受歡迎的話,明年應該會再復活!



 


【社會】北海道毛蟹繼海膽後遭逢慘況!漁穫量只有1/3漁民叫苦 (片)

【社會】北海道毛蟹遭逢慘況!北海道東南部的襟裳町12月開始毛蟹漁期,但漁穫量和過去相比大減,12月6日整個漁港只撈到7隻共30公斤,至今漁穫量只有平常的1/3,是極端嚴重的狀態。當地早前已因為紅潮發生而讓海膽及海螺受毀滅性的打擊,恐怕這災難會伸延至其他海產。當地的毛蟹漁期將至2月中,希望情況會有所改善。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活動】出雲大社「結緣 款待列車」登場以美食美景把遊客留在島根縣 (片)

【活動】出雲大社結緣列車留下客人!島根縣的出雲大社是全日本最有名神社之一,以每年11月眾神在此聚集的「神在月」及結緣知名,然而現時該縣面臨遊客大部分都是去出雲大社後「拜完就走」的情況(包括我),為了打破現狀,當地的一畑電車等5家公司推出「結緣 款待列車」。

這列車於12月3日舉行當地關係者試乘會,電車由出雲大社前站出發,開車後10分鐘送上松江市老牌旅館「皆美館」以島根縣特產製作的便當,由JAL的空中服務員介紹,因為該館也為JAL國內線的頭等客艙提供美食。大家一邊吃一邊看沿途的風景並有即場解說,1小時後到達松江宍道湖溫泉站。

這列車的目標是希望遊客拜完出雲大社會留在島根縣觀光,現時暫定12月17日至1月28日的星期五行走,每人收費5000円,會考慮定期化。下次你去出雲大社的話,也許可以把這個列入行程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3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