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0:超貪吃小貓毅力非凡鎖定麵包出擊,神戶及大阪USJ直航船即將出現,鳥取松葉蟹乘搭新幹線即日到大阪京都,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金黃色美景,兵庫安國寺紅葉本堂漂亮如畫絕景


Share



【景點】兵庫安國寺燈台杜鵑紅葉配合本堂形成漂亮如畫的絕景 (片)

【景點】漂亮如畫紅葉絕景再現!兵庫縣的安國寺有超過1300年歷史,1904年本堂重建時,在庭院的後方種植了俗稱吊鐘花的「燈台杜鵑」,這杜鵑在秋天會變紅色,但因為是灌木不太高,不像一般楓葉那麼有氣勢。

然而那裡的本堂後方的小山坡上就種滿了這杜鵑,打開紙門後,穿過座敷就能看到外邊紅色美景,本堂則變成一個畫框,非常漂亮,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前往拍照。今年的杜鵑已經轉至大紅色,因為疫情關係是事隔2年再開放參觀,你也來一起欣賞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北海道大學金黃色美景!銀杏大道交通方便人少又漂亮 (片)

【景點】北海道大學金黃色美景!北海道大學在札幌站附近,校園內380公尺長的「北13条通」種植了70棵銀杏樹,每年秋天就會變成金黃色,是既交通方便又漂亮的黃葉景點,因為地方寬敞,比起明治神宮外苑走得更舒服,更能親近黃葉地毯。在無法去日本的現在,大家先以影片一解秋天的鄉愁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鳥取松葉蟹乘搭新幹線!早上撈捕下午就到大阪京都即日新鮮 (片)

【美食】鳥取松葉蟹乘搭新幹線即日鮮!現時是松葉蟹的時令期,想即日吃的話除了去產地的鳥取縣吃別無他法,因為用貨車最快都要第2天才到關西,但11月12日JR西日本開始了用鐵道進行運輸,早上在米子站把蟹放在特急「八雲」,2小時後到達岡山站,轉到山陽新幹線,下午2時半已經到達新大阪,3時多到京都。

現場所見蟹到達大阪後仍然生猛,讓在大阪的人首次吃到即日撈捕的松葉蟹。這個「貨客混載」的情況主要是因為疫情讓新幹線客量大減,於是JR西日本決定以運載非人類來開拓新市場。JR西日本的營業本部長表示,把冬天日本海的美味帶到關西,能讓人加強親身以山陰地區的動力。松葉蟹特急輸送會至漁期完結的3月下旬。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交通】神戶及大阪直航船即將出現!從神戶港塔直達USJ及大阪萬博 (片)

【交通】神戶及大阪USJ直航船即將出現!11月10日一艘船由神戶港出發,載有兵庫縣知事齋藤元彥及一眾大學生,目標是大阪海岸的夢洲及USJ,船上可以吃喝又有音樂演奏,出發後約1小時可以看到夢洲在興建中的大阪萬博會場,不過這天浪有點大,知事也有點站不穩。

兵庫縣預計疫情後及大阪萬博會吸引大量遊客前往大阪,故此準備新的航線,以吸引這些遊客前往兵庫縣,這天就是試驗航行。現時預計最快於2023年啟航,大家以後去阪神地區玩的話,將會有新的交通選擇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超貪吃小貓毅力非凡鎖定麵包出擊主人多次阻止也無效 (片)

【趣聞】超貪吃小貓毅力非凡鎖定麵包引發美食戰鬥!這隻1歲的貓名為「みにら」,主人每天早上吃早餐時牠一定會出現,並對麵包出手,主人把牠趕走後牠又會回來,像是鎖定食物的導彈,搞得主人要不斷防守。終於牠停下來不動,流露出有點銳利的眼神,以為是反省?其實只是部署下一次出擊!你家的貓也是這樣貪吃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4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