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家的男人們》第4話 (8.0分)


Share


今集以爺爺的大戀愛為主軸,場口設計有趣,故事溫馨又感人,流暢度亦比前幾集好。當中以老年人對生活和婚戀的種種感慨和唏噓,帶出及時行樂、坦誠去愛的生活態度,看得輕鬆又有得著,尤其配合疫情背景更別有一番感受。爺爺真的太可愛!

作者:萍兒


劇 名:和田家の男たち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0月22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深川榮洋
製作人:中川慎子、殘間理央、本鄉達也、布施等

音 樂:ワンミュージック
主題曲:Peach&Apricot「Watching Over You」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和田優 — 相葉雅紀 主演
和田秀平 — 佐佐木藏之介
和田寬 — 段田安則
和田理惠 — 小池榮子
志麻里美 — 石川戀
和田優(幼小期) — 潤浩
印田吾郎 — 駒木根隆介
井上智子 — 宮澤美保
瀧口剛 — 岡部崇
三村翔星 — 正門良規


上回揭開了和田理惠(小池榮子)死亡的謎團,和田優(相葉雅紀)處於可能會被殺的恐懼中,完全不在狀態,雖然他外表平靜得很,但透過他打破杯子、錯過時間扔垃圾、寫稿出現瓶頸等情況,加上他內心碎碎唸的獨白台詞,帶出他害怕被殺死的不安,比起父親和田秀平(佐佐木藏之介)想要為亡妻討回公道或報仇這樣戲劇性的取態,優的想法明顯更貼近普通人。

不過優會疑心被人殺害,總覺得被人跟蹤而怕得連街都不敢出,在家也關上窗簾,都是歸咎於和田寬(段田安則)不斷言之鑿鑿去恐嚇優,作為觀眾一看就知道是個幌子。在餐桌上演這場口舌之爭,爺爺還特別強調「為了何時死去都不後悔,現在想去的事就去做」,這番話在疫情之中聽起來有別有一番感受。

前幾集沒特別留意,這集剛好優穿綠色衣服,筆者才發現家中裝潢是木質配搭綠色的格調,而作為優主要舞台的廚房更是以綠色為主色,今集近鏡拍下杯碟都是綠色,看來是刻意用相葉雅紀在嵐團的代表色。

處於瓶頸的優回公司時認識到新加入的寫手,本身是刑警但婚後老婆不想他從事危險工作而轉行做網媒,主要寫警察界不為人知故事。這一幕正好特顯出網媒不像傳統媒體那樣強調專業性,入職門檻極低,甚至人人都可以做,只要在某個範疇擁有獨到的見解和觸覺,就可以成為熱話吸納讀者粉絲,算是這個行業的特性之一。只是筆者有時不免會替那些唸新聞媒體專業卻不受重視的人很不值。

秀平不滿電視台台長把清宮恭介(高橋光臣)作頭條而跑去跟他理論,台長覺得觀眾們想看而放,這表層上看是呼應第一集裡寬所批評那電視台只會取悅觀眾,暗地裡觀眾們也知道秀平應該也是有私心作崇,不想捧起清宮。但在本集後面,秀平卻又主動邀請清宮上節目,筆者初時猜難道秀平會在電視直播期間當面揭破清宮惡行,但看來又不是這回事,不知甚麼葫蘆賣甚麼藥,讓人好奇。

井上智子(宮澤美保)喜歡秀平,上兩集已隱隱猜到,但想不到原來全公司都知道。不過秀平對亡妻感情專一,井上這條感情線應該沒戲,老實說,筆者也不希望這條感情線會發展。

優不敢出街買菜只好由爺爺出馬,連爺爺都覺得被人跟蹤而急急回家,營造出緊張氣氛。之前筆者總覺得以敲擊鼓聲作配樂放在溫馨家庭劇有點格格不入,放在這個帶點懸疑緊張的場合反而更合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7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