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11/20:超貪吃小貓毅力非凡鎖定麵包出擊,神戶及大阪USJ直航船即將出現,鳥取松葉蟹乘搭新幹線即日到大阪京都,北海道大學銀杏大道金黃色美景,兵庫安國寺紅葉本堂漂亮如畫絕景


Share



【趣聞】小貓化身破壞神!紙門大破多洞變玩具主人卻感安慰? (片)

【趣聞】小貓化身破壞神毀滅紙門主人感安慰?最近有一支影片在網上大熱有10萬人欣賞,可以看到一隻貓神速前衝,飛身跳上一道破爛的紙門,於破洞之間穿梭,網民看到留言表示雖然很慘但看得很快樂。其實該主人養了5隻貓,任由牠們跳上跳落搞破壞,爛紙門變成「貓塔」,不過破爛程度也成為小貓健康的指標。各位貓奴會讓這事發生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長円寺紅葉參道燃燒般直擊!有著最鮮艷最漂亮的紅色 (片)

【景點】長円寺紅葉參道燃燒般漂亮直擊!長円寺位於長野縣,江戶時代初期創建,約120年前當時的住持從京都拿來名為「一行寺楓」的樹苗,在寺內參道種植,這種楓樹特點是紅葉顏色特濃,在日光下像燃燒那樣漂亮,配合藍天帶來強烈對比,無論是欣賞還是拍照都非常吸引。

有遊客表示這是幻想的景色有如假象,亦有人說一直都想來看,論紅色的漂亮度這裡是最高。當地今年的紅葉比過去遲了1星期,現在正是最漂亮的時候。這裡稍為偏遠,不想和其他遊客鬥逼的話可考慮。從東京駕車前往約2.5小時,最近的車站是「JR茅野駅」,從新宿乘特急「梓號」約2小時可達再轉乘計程車或巴士。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足利50年歷史屋台咖啡店靠熟客出手相助渡過危機人間有情 (片)

【社會】屋台咖啡店靠熟客出手相助渡過危機人間有情!栃木縣足利市有一家名為「阿拉丁」(アラジン)的店,是一家只賣咖啡的路邊屋台,1971年開業,現時為第2代經營,負責的阿部哲夫及阿部次郎兄弟已經78歲及72歲,是當地有名的平民咖啡店。

這咖啡店有名到被選為「足利百景」之一,但他們開店的路邊兩年前進行開發計劃,他們的店面臨無處營業的危機,但此時一位在附近開補習學校的熟客,仗義提供學校停車場的一角給他們繼續經營,還「有瓦遮頭」非常貼心。該校長表示如果該店消失,就有如足利的文化之燈熄滅,所以盡自己的能力協助。

阿部兄弟的咖啡使用4種嚴選的咖啡豆混合,使用從父親繼承的手動磨豆機,再用過濾布滴出既香濃又少雜味的咖啡。現場所見客人分佈很廣,由老人家到中學生都有,更有從其他縣特地前來的人。如此有人情味的咖啡店,下次去足利時支持一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五稜郭紅葉絕景吸大量讚好但P圖太多引發炎上地圖公司謝罪 (片)

【社會】五稜郭紅葉絕景P圖太多地圖公司謝罪!日本最大型地圖公司「ZENRIN」近日陷入「P圖風波」,該公司的推特於11月10日貼出一張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公園的照片,寫上「秋天的五稜郭有著這樣的美」,因為有著五稜郭的獨特星形構圖,還有超紅的葉,數日間吸引15萬個讚好及4萬個轉發。

問題是那些紅葉「紅得過份」,引起網民質疑和事實不符是P圖,有親身到訪五稜郭的遊客看到照片後表示肯定是加工太多人人都看得出,簡直是抹黑了五稜郭。ZENRIN於11月15日確認照片是經過加工,是該公司員工去旅行時所拍,現時已經把照片刪除,並公開謝罪。五稜郭塔的營運公司則表示實際上紅葉沒那麼紅,希望大家不要上載讓人誤解的照片。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景點】京都「山科疏水」紅葉漫步岸邊小路或乘坐遊船皆寫意漂亮 (片)

【景點】京都「山科疏水」紅葉現場!山科疏水位於京都市中心以東,是明治時代為了將琵琶湖的水引流至京都而開鑿的人工水道一部分,現時水道已沒在用,於是在沿岸設置3公里步道變成旅遊景點,那裡春天有櫻花和油菜花,秋天則有紅葉,樹圍繞河邊形成紅葉隧道,附近還有「日本最早鋼筋混凝土橋」及「毘沙門堂」等景點,十分適合悠閒地走或踏自行車,更可以乘坐遊船,有興趣去看看嗎?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16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