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駐日領事推特發佈香港害蟲論 官房副長官:不容許仇恨言論 (片)


Share


【社會】中國駐日領事推特仇恨言論惹日本政府關注。中國國內禁止人民使用推特,但在外國的外交官則積極運用,最新是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內容是希望促進兩國相互理解,日本媒體表示這是在推動改善日本對中國的觀感,因為最近有調查顯示,超過90%的日本民眾對中國的印象不佳。

但早兩天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總領事薛劍就在推特發表關於國際特赦組織撤出香港一事,是「驅除害蟲!是最暢快的事件之一」,日本群眾大部分都表示這言詞過激。10月28日有記者就此事向日本官房副長官磯崎仁彥發問,他表示不容許仇恨言論,但不清楚該內容。中國把民主活動代表視為害蟲早已有先例,去年共產黨的人民日報已經把批評香港國安法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台灣總統蔡英文以害蟲的樣子表現。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74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