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人旗標》第1話 (8.0分)


Share


報導出來後,炊飯器失蹤登上熱搜,八卦輿論紛紛出籠。辦公室的氣氛變得不知所措,太田部長叮嚀凌介千萬別透漏公司名稱。房地產的人林洋一(深水元基)也因為合照關係登上了報紙,雖然眼部有上馬賽克,但同事一眼就認出來了。

社群媒體公司社長橘星一(佐野勇斗)看似對炊飯器失蹤事件有點掛心,還看不出什麼關聯性。一群媒體正在家門口等著凌介發表心情,各種試探想要了解更多,但凌介說他什麼也不知道,只說太太真帆已經煮好飯表示一家人會一起晚餐。

媒體奏效了,警察終於上門。阿久津浩二(澀川清彥)是老鳥,問話簡單只想呼攏其事,落合和哉(吉田健悟)還是菜鳥只能照辦,兩人又若無其事地回警局處理堆積如山的案件。

日野把那晚三人喝酒的合照放到網路上,引來網路撻伐,說凌介在老婆小孩失蹤當時居然在喝酒,根本是在製造不場證明。而且公司名稱已被大眾知道了,因為公司專用筆正插在西裝外套上面,要追朔的話是二宮給他的。人人都是嫌疑犯,呼應一開始凌介說的,兇手往往是最不起眼的那一個。再加上秋元康的套路,難道是本木陽香?第一集猜測還太早。

再來是Youtuber德竹肇(炳本時生)火上加油,表示凌介在物流公司上班,那是有很多貨車的地方,暗指他很有可能拿來運送屍體。其實我還真的點了這個頻道進去,但是這段影片不在,只有一個和案件無關的唱歌影片。奇怪~不是應該要趁機炒熱一下網路氣氛嗎?

加班夜只剩凌介和二宮,突然間收到一個大箱包裹,寄件人收件人都是凌介自己,連配送員望月鼓太朗(坂東龍汰)都神情詭異。凌介打開之後,先看到一張字條:這是你要找的東西,裡面是兒子篤斗的身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23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