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第1話 (7.0分)


Share


回到故事本身,春野跪求冰河給他面試後說出一大堆道理,她立刻作出反駁,更說有人很小就用五年賺取600萬日圓,相信觀眾都想到「何不食肉糜」。如果她沒有父母花錢栽培的話,她能獲得知識來賺取金錢嗎?兩人的論點其實都很薄弱,若要選一個我較支持的是春野那邊,世界本來就不公平,每個人起跑線都不同,怎麼不能去多體諒呢?冰河最後更拿了5萬日圓給春野,看似在補償,其實在羞辱他,這裡她顯得財大氣粗,令角色變得不討好。

為了獲得工作機會,春野竟然主動找冰河歸還那5萬日圓,打算以真心換取一個職位,相信她想到了島谷曾經說過不要感情用事,最後當然沒有下文。其實他當務之急要歸還5萬日圓學費,東家不打打西家,只要能找到工作已經很好,為何還要糾結於此呢?甚至還要退學,人家不知道的話,還以為她對他有甚麼大恩大德。

這時公司突然出現醜聞,戶口的錢更似乎被一之瀨調走,還因醜聞要賠償8億日圓,本來冰河只要解僱一之瀨就能獲得島谷的財政支持,但她太重視和他的感情而放棄和島谷的合作,實在非常愚蠢,當然也令一眾下屬失望。

為了保住公司,冰河逼不得已賣掉自己的資產用作賠償費,可惜只得7億日圓,原本她在劇初輕蔑地說1億日圓是個小數目,現在就只差這個數目,打電話去問銀行融資的時候被對方拒絕,實在非常諷刺。令人疑問的是,既然說1億日圓只是零用錢,按道理她應該有過百億日圓資產才對,為何現在連1億也付不了呢?唯一解釋是她清空了私人戶口,把錢都轉到公司的戶口。

然後回到劇初看精神科醫生和到頒獎典禮的情節,更上演一幕土下座,跪求大家給她錢,堂堂一個得獎者和公司社長,竟然要在公眾面前土下座,實在比死更難受,不過這低谷看出她努力拯救公司的決心,同時覺得江口德子比其他人更適合演譯這麼出位誇張的劇情。

最後當然是失敗收場,一直陪伴她為她奔跑的宮村和今吉沒有放棄她,反倒被她放棄,甚至連她也放棄自己,實在非常可悲,更覺得她的失敗在於無視身邊默默為她奉獻的人,而不是太重感情,只要她願意和這群死守的員工想辦法,必定有出路。


冰河決定到她投資的那間公司視察,結果遇上春野。這時小弟滿頭問號,為何他要為她奔波甚至被打呢?之後上演的「日劇跑」也是莫名其妙,人家似乎都沒有追上去,甚至可以從黃昏竭力跑到天黑只喘一點點氣,比馬拉松選手還要厲害。假如這是愛情劇的話應該會很浪漫,但要留意這不是!

昨晚冰河還在和一之瀨卿卿我我,吃著共10萬日圓的晚飯,如今她要和春野共享一碗500日圓的拉麵,反差非常誇張,不過她從Super Rich至Super Poor的心情變化不大,就人性而言缺少了崩潰絕望,令觀感十分奇怪。另外看到赤楚衛二這個笑容時,姨母姨父應該忘掉劇集不太合理之處吧!

吃晚飯時兩人再次分享對金錢的價值觀,我認為這沒有對錯,畢竟每個人的人生經歷不同,即使價值觀不同,他們現在共坐一條船,共享一碗拉麵代表目標一致,要一同賺錢為自己人生增添味道,似乎十分熱血,即使她現在Super Poor,但Rich在有同行者支持,配合急促的節奏,令人好奇往後的發展。

最後春野一直跟著冰河所為何事呢?劇組再一次利用赤楚衛二的招牌笑容,吸引觀眾繼續看下去。整體而言首集不算出色,人物和關係描寫過於平面直白,細節位仍有待加強,兩大角色人設不討好,只靠演技和笑容搭救,反而宮村和今吉較為吸引,儘管首集失望,不過冰河東山再起依然值得讓人期待。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5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