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10話 (8.0分)


Share


完美收結,圓滿處理劇中所有腳色的內心問題。壹成的轉變早在前幾集已經交代,最後一集看見菊乃的轉變、成吾的退讓、兄弟破冰,交代完整不馬虎。在不是大製作下,故事敘述能如此全面相當不容易,加上剪輯手法很用心,成功降低套路感,有邏輯又能看得小鹿亂撞,成功突破漫改水平。只要劇組和演員都各自發揮水準,就是好劇。

作者:子菁
收視:9.6%


劇 名:プロミス・シンデレラ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7月13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原 作:橘オレコ
編 劇:古家和尚
導 演:村上正典、都築淳一
製作人:橋本芙美、久松大地

音 樂:山田豐
主題曲:LiSA「HADASHi NO STEP」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桂木早梅 — 二階堂富美 主演
片岡壹成 — 真榮田鄉敦
片岡成吾 — 岩田剛典
菊乃 — 松井玲奈
黑瀨洸也 — 金子統昭
松野茜 — 堺小春
吉寅英二 — 高橋克實
藤田明美 — 友近
千葉望 — 森矢寬和
片岡悦子 — 三田佳子
坂村まひろ — 松村沙友理
千葉望 — 森寬和
松野茜 — 堺小春


菊乃(松井玲奈)電擊片岡壹成(真榮田鄉敦)之後,把他囚禁在一間木屋裡,全家上下急著找人。原來菊乃在高中遭受霸凌時,桂木早梅(二階堂富美)曾出面救過她一次,但由於早梅拒絕了片岡成吾(岩田剛典)的表白,菊乃不能原諒她,從此變態的心結就產生了,決心要讓早梅痛苦。

成吾來找黑瀨洸也(金子統昭)喝一杯,抒發被早梅拒絕的心情,回想起當時思考太多沒有勇氣追上早梅,早已成定局,要是年輕時能鼓起勇氣就好。想必很羨慕弟弟壹成正值熱血和衝動的年紀,年紀果然徒增感傷阿,會後悔的都是沒做的事。

菊乃傳了壹成被五花大綁的照片給早梅,威脅她在今天之前要跟成吾交往。早梅趕緊找成吾幫忙,哥哥發揮沉穩的本領,請黑瀨假借找咖啡豆為理由而傳簡訊給壹成,菊乃見到訊息表示願意幫忙回復,黑瀨留下一句:大哥拜託你最後一次了。壹成懂了,講了一個只有兄弟倆人知道的暗號。兄弟的心結悄悄破冰了。

壹成說菊乃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滿足自己,並不是為了成吾,甚至是忌妒早梅的坦率,她永遠不會成為早梅,這一講惹怒了菊乃。這時成吾打給菊乃,表示有客人指名找她,央求她來旅館幫忙宴會,她聽此便丟下壹成來到旅館。同時間早梅已在前往木屋的路上。

成吾見到菊乃立馬道歉加土下座,請她放過壹成,菊乃要他和早梅交往否則不會放過壹成。此時黑瀨帶著手機出現,錄下所有對話內容。這招真是出乎意料,原本以為只是成吾苦肉計,還被他突如其來的土下座嚇到,沒想到成吾處理的乾淨俐落!

早梅終於趕到了,看到壹成昏昏沉沉,先是一陣猛K他的頭,怪他不聽話擅自和菊乃碰面。壹成看到早梅擔心自己的樣子很開心吧,因為這就是她的心意回應啊!最後早梅愛意爆發緊抱住壹成,壹成答應早梅會一直待在她身邊。原來這個木屋是他們兄弟小時候常玩耍的地方。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8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