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7》米倉涼子、野村萬齋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朝日木9《Doctor-X 7》,由米倉涼子、野村萬齋、內田有紀、遠藤憲一等演出。米倉多次金盆洗手又反口再拍,只因疫情及離婚影響要吃老本,問題是這劇可打的牌都已打光,單靠演員嘉賓人氣來撐沒新意的內容,涉及新冠疫情是有話題性,但主角是外科天才其實加得有點夾硬。看來收視呈「倒V」走勢的這系列,本季再破新低的機會很大!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山田勇人
製作人:內山聖子、大江達樹、峰島あゆみ、大垣一穗、角田正子、多湖亮太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曲:Ado『阿修羅ちゃん』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門未知子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内博美 — 內田有紀
海老名敬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 — 勝村政信
原守 — 鈴木浩介
神原晶 — 岸部一德
蛭間重勝 — 西田敏行
蜂須賀隆太郎 — 野村萬齋
大間正子 — 今田美櫻
鍬形忠 — 小籔千豐
興梠廣 — 要潤
三國蝶子 — 杉田薰
寒蟬勇次 — 永野宗典
朝蜘優衣 — 結城萌
一橋由華 — 富永愛
蟻原涼平 — 一之瀨颯
虻川里莎 — 宮本茉由
矢島源五郎 — 上川周作


故事大綱

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屬於神原名醫介紹所,作為自由醫生於不同醫院工作,她絕對嚴守工作時間,不接受不需要醫生執照的一切工作,不理會醫院內的權力鬥爭,以超一流的手術能力收受高額報酬,因此在與醫院高層交惡中仍然不斷有工作邀請。在第5輯最後她患上腹膜癌,經診斷後只剩3個月命,但最後奇蹟生還,於第6輯復出在「東帝大學醫院」工作。

今次大門前往紐西蘭為當地副首相開刀,在手術前數小時於牧場拯救了觸電瀕死的牧羊人,第一助手一木螢(岡田將生)全程目擊。一木原本在非洲貧困地區當呼吸器官外科醫生,但無論在當地還是日本,都因為對傳染病束手無策而感到痛苦,一直考慮是否要繼續當醫生,煩惱中遇上大門後,人生開始出現轉機。

大門回國後因為該手術而被參議院議員一橋由華(富永愛)邀請出席派對,實際上由華是想讓她動刀做膽石手術,她的主診醫生正是一木。大門看到由華的CT畫像,發現有可疑的地方,然而由華就在派對現場因急性膽囊炎倒下,被送到東帝大學醫院,大門打算進行緊急手術時,蜂須賀隆太郎(野村萬齋)出現,原來由華主辦的派對發生疫病的集體感染!

蜂須賀曾為外科醫生,現在當內科部長兼任院長代理。他是完美主義者,不允許手術只有98分或99分,他以改革內科為目標,從只用藥物及化療完全不做外科手術的固有狀態改變。在「100年1遇的疫情」中他在院內的發言力及地位急升,他對待任何情況都很冷靜,不服從他的人必定割捨。他因為目睹大門不會失敗的手術能力,希望把她作為內科實驗的先進醫療工具好好利用,但大門無論怎樣的狀況也不會屈服於權力。

蜂須賀手下有興梠廣(要潤),他曾在美國鍛鍊技術是個超級醫生,作為腦外科的世界權威有「白傑克」的稱號,因為相熟的蜂須賀召喚而來到東帝大學醫院,在笑容的背面作為蜂須賀的心腹而活躍,此外他好像過去已經認識大門。鍬形忠(小籔千豐)是內科副部長,也是蜂須賀手下的拍馬屁專家。他有在組織中向上爬的野心,看不起被流放到別棟的外科,為人容易自我陶醉,很多時都不會客觀處事,常做出意想不到的事。

三國蝶子(杉田薰)是公關室長,作為蜂須賀的左右手,為了實現蜂須賀的化學手術理想而到處籌措資金。她本身從東帝大學經濟部首席畢業,是工作第一有才能又冷靜的女性。此外還有寒蟬勇次(永野宗典),作為有自信的內科醫生,是副部長鍬形的馬屁精。

另一方面,長年對大門積恨的蛭間重勝(西田敏行)仍在,他一直希望君臨醫療界,但上作最後被對手從東帝大院長寶座拉下來及被解僱,今次他以外科分院長的身份重臨,希望復仇重奪院長之位,但外科已因為蜂須賀的關係失勢被流放到別棟。他手下的御意軍團成員海老名敬(遠藤憲一)及加地秀樹(勝村政信)則仍然對蛭間忠心,現為外科的部長及副部長,與蜂須賀率領的內科對立。

院內的護士大間正子(今田美櫻)仍然活躍,青森出身的她為了養年幼的弟弟,新人時代曾偷偷到其他醫院當夜班,又到酒吧打工,然而在某次為尊敬的日本護士聯會會長動手術時,得到大門認可她能獨當一面,於是決意專注於護士工作,有著真誠及努力的優點。此外院內的年輕人還有實習醫生蟻原涼平(一之瀨颯)、虻川里莎(宮本茉由)、矢島源五郎(上川周作)。

在疫情中全世界醫療崩潰,日本最頂尖的大學醫院「東帝大學病院」以感染治療及內科為最優先,非必要的外科手術都會延期,更推動不需要動刀的「化學手術」讓內科漸漸抬頭。大門在此時回到東帝大,除了面對疫情及新的權力鬥爭,更要面對有如戰場般疲累的醫療現場。然而她不會對此感到膽怯,不斷為了確實地拯救眼前生命而前進,在面對新的敵人的同時,於充滿迷思的社會狀況中帶來爽快感及力量。

《Doctor-X 7》10月14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23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