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7》米倉涼子、野村萬齋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米倉涼子表示,最初知道要拍《Doctor-X》第1部時,正為了在百老匯演出音樂劇《芝加哥》而留在紐約,在考慮中包括了這個時機,是時候回顧自己在這10年的歷史。想不到演大門未知子這個女角可以持續10年,作為非自己的人生規劃,實在很感激。新系列中希望能回歸原點,同時利用這10年經驗帶著更多自信去演出。在疫情中很多人都在網上重溫《Doctor-X》說很有趣讓她很高興,希望看今輯的觀眾也是一樣。

野村萬齋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在這長壽作品演反派,因為疫情還在持續,演面對疫情的峰須賀感覺更有意義。他與大門未知子和外科為敵,作為內科醫生很認真,一方面讓人討厭,另一方面對醫療有堅定的信念,和一貫的BOSS角色有分別。首演醫生的他說拍攝初日穿上白大褂感覺也變成醫生。白大褂看起來很薄但穿起來意外地很熱,首天拍攝就有與米倉對峙的戲,讓他對峰須賀這個人物有更深入理解,而且聽到她說「我不會失敗」之時,就覺得「來了!就是這個」很興奮。

今田美櫻表示今次她的角色已經稍為融入東京,並且已經有後輩。導演對她說希望她能展示都會感,因此對白中不再像上輯那樣有很多津輕腔,幾乎都是標準語,髮型也比上次更加整齊俐落,護士的連身裙制服也改成褲子。另外有很多能表達自己意志的場面,有著作為護士希望得到成長的強烈想法。

富永愛表示作為女演員有和模特兒不同的言語表現,演技是總合的藝術,有著很大的挑戰,今後也想多演不同的角色,有機會的話想演醫生。她和米倉8年前已經認識,今次是首度在劇集共演,她和當年一樣同樣漂亮又充滿力量,在現場和她談了很多覺得很高興。請大家期待她和米倉的對戰。

岡田將生表示很高興能出演這部長期得到支持的國民劇集,劇中以米倉為首的很多工作人員,他在10代時已經一起共事,很期待在 30代的現在再和大家一起合作,以希望讓大家看見他稍為成長為大人的模樣的想法去挑戰拍攝。他演的一木螢是抱持著「想成為拯救人的醫生」的想法中,因為疫情降臨而感到不安和糾結。

他對一木的心境很有共鳴,幾乎是在演自己。一木的煩惱,他與大門之間的交流所產生的變化非常深入內心,相信大家都會有共鳴。米倉涼子則說當年大家都覺得岡田很可愛,會叫他「小將」,沒想到久別再見後他已經完全成為大人,爽朗穩重又帥氣,而且演技也非常出色,和他一起演戲非常開心,看到他真的成長為出色的大人和演員,她也感到很高興。

劇集推出外傳《Doctor Eggs~實習醫生.蟻原涼平~》 (ドクターエッグス~研修医・蟻原涼平~)。主要演員包括在《Doctor-X 7》演實習醫生的一之瀨颯、宮本茉由、上川周作。主角蟻原涼平(一之瀨颯)在就讀醫學院時,某次參觀醫院看見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的完美手術而大受衝擊,因此便立志要當上世界第一外科醫生,但當然那不是一般人可以達成的目標。

之後他作為實習醫生加入「東帝大學醫院」,和冷靜才色兼備的虻川里莎(宮本茉由)及開朗單純療癒的矢島源五郎(上川周作)一起,每天接受嚴厲的指導,並漸漸失去自信。此時他的初戀對象住進醫院,於是他作為醫生和男人的價值受到重大挑戰。同時里莎及源五郎也陷入戀愛危機,帶出這三個「醫生之卵」一起苦惱及成長的青春群像劇。共演包括從正傳過來的內田有紀、勝村政信、遠藤憲一,嘉賓則有池田成志演三人的指導醫生種田堅吾,黑川智花演跟蹤蟻原引發大騷動的澀谷杏子,夏子演蟻原的初戀對象橘柚實。

劍心評論

米倉涼子說了N次不想再拍《Doctor-X》怕被定型,反反覆覆多次結果又拍,明顯是因為現實逼人,離開了奧斯卡的她已不會受事務所影響勉強接拍,但因為疫情關係她無法去百老匯發展,加上離婚後經濟上和心靈上都要有支持,吃老本也是無可厚非,但這老本還可以吃多久?

其實《Doctor-X》來到第5季已經要完,因為到那季什麼日本頂尖醫院及人物已經出齊,神原、城之內、大門分別在第3,4,5季最後患絕症,最老套但必殺的橋段用光,可以打的牌都已經打了,能剩下什麼?結果就是不斷找重量級演員來演新敵人,又加多一點貼近當時社會實況的內容來勉強延續。

第6季有市村正親,今次有野村萬齋,看設定他們都差不多,是有點理想又想把大門當棋子結果被反咬。本來新冠疫情全球聞之色變很適合醫療劇發揮,問題是主角身份是外科神手,手術刀治不了肺炎,結果把新宿敵設定為內科部長,把故事扭到內科外科之爭,說實在有點勉強,難道要大門在確診中不斷做手術?

首集嘉賓岡田將生及富永愛是強,但如果每集都只靠演員人氣來撐收視也太空洞乏力,事實上此劇頭6季的成績走勢完全是一個「倒V」,在第3季升至最高點後不斷滑落,到第6季已經跌穿第1季的最低點。考慮到今次新增的角色未見有強大的突破,和疫情相關的故事設定有點微妙難言十分配合,如無意外成績會進一步下跌。希望米倉涼子會在跌到太難看之前收手吧。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4-17%

預告影片

《Doctor-X 7》30秒預告片

《Doctor-X 7》1分鐘劇情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67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