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成田機場烏龜攔截海龜飛機!專家分析當中的原因及危險性 (片)


Share


【社會】成田機場烏龜攔截海龜飛機!9月24日成田機場出現前所未聞的事,早上11時40分一架飛往沖繩的ANA客機,在準備起飛前突然停下,機內廣播表示「因為收到現時跑道有烏龜入侵,所以停止起飛」,機上有乘客拍下這一幕,現場每個人都感到疑惑:為什麼是烏龜?

之後機場人員在跑道捕獲一隻身長30公分重約2公斤的烏龜,最精彩是被截停的是ANA罕見用海龜作機身設計的超大型客機,變成龜截龜!電視台訪問了現役資深機師,他表示從來未聽過因為烏龜而影響航機升降,但其實情況非常危險,因為飛機起飛時引擎的力量很大,很容易就把龜吸進去,因為龜殼很硬,碎片會擊毀引擎內部,最嚴重會引致起火爆炸。

至於為什麼烏龜會出現,爬蟲類專家白輪剛史表示這是一隻「彩龜」,原本生活在美洲,過去作為寵物輸入日本,但因為飼主棄養而到野外放生,大量繁殖下影響生態,已經是國家指定需要關注的外來生物,因為彩龜不會走近民居,機場附近有河流又有坑,是理想的居住環境,所以有機會到跑道散步。不過前述的機師則表示因為龜出現的地方和貨物地區很近,可能是在運送中逃脫。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0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