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8話 (7.5分)


Share


同樣被拒絕的樋口拓也(赤楚衛二)突然請假,一個非常有自信的人在愛情路上有波折,觀眾都會覺得他這樣做是為了調整心情,亦不想回到公司看到愛和宗介卿卿我我,但中段開始他不斷當宗介的軍師,指導他工作上該如何是好,顯出他的風度之餘,突出他之前希望愛能夠幸福一事,因為他知道只要宗介幸福,愛就會幸福。

工作線方面,THE MOST團隊面臨解散危機,若是因為銷量差而廢刊很合理,但最奇怪的是高層為何使出小動作意圖令THE MOST永不翻身呢?是他和總編結下甚麼恩怨嗎?

這件事亦被編輯部等人無意知道,因為宗介的獨斷獨行,令眾人感到不是味兒,決定按章工作,不負責下一期的內容,也讓他要獨自完成所有的工作,不過面對愛的冷漠對待,寄情工作是不錯的療養方法。

這時突然出現救兵——拓也。劇情沒有交代他知道廢刊一事,但猜到他聽到一些風聲,才特意回來開解宗介。作為情敵,看到他這麼折墮應該覺得活該,但他反而出手勸導,相信因為他知道愛會因此而不幸福,看到這裡覺得他有既有風度但又可憐,為她做了很多東西卻得不到任何回應,只能歸咎他和她的相遇的時機不對。

另一邊廂,愛勸導老臣子岡島唯子(片瀨那奈),對方想法的改變不多,但至少傳達了宗介在人背後的努力,嘗試改變她的想法,讓之後的回心轉意變得自然合理。

其後她回到公司勸導宗介,終於令他重新得到動力、豁然開朗,看到這裡真的替愛和拓也辛苦了,為了他人的事而奔波勞碌,有時也要愛惜自己啊!

終於宗介正式跟眾人道歉,理所當然獲得原諒,並一同努力做好下一期。這本應是感人的,但之前故事甚少著墨於工作線,現在突然爆出來令人覺得有點突兀,為寫而寫,令本集變得沉悶。

不過最後宗介和愛言和,又共同經歷解散危機一事,彷彿他們排除萬難在一起,令人感動,總算維持觀眾對這劇的期待度,仍然想看他們往後的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4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