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8話 (7.5分)


Share


聚焦在愛和梨沙的友情及工作線上,整體平鋪直敘,劇情拖拉進展不多,原有的歡樂氣氛亦因廢刊危機和友情破裂而變得沉重,加上之前工作線欠描寫,投入度不高令劇情變得沉悶和容易分心。友情線同樣拖拉,但真摯的感情成功牽動觀眾情緒,幼嫩的演技更顯得真誠是最好看之處,挽回本集不少分數,最後宗介和愛言和令人感動,維持到觀眾對本劇的期待。

作者:Jason
收視:7.2%


劇 名:彼女はキレイだっ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7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趙成熙
編 劇:清水友佳子、三浦希紗
導 演:紙谷楓、木下高男、松田祐輔
製作人:萩原崇、芳川茜、澀谷英史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xy Zone「夏のハイドレンジア」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長谷部宗介 — 中島健人 主演
佐藤愛 — 小芝風花 主演
樋口拓也 — 赤楚衛二
桐山梨沙 — 佐久間由衣
里中純一 — 高橋優斗
須田繪里花 — 宇垣美里
東今日子 — 寒川綾奈
風見若葉 — 村瀨紗英
小松麻利奈 — 山田桃子
宮城文太 — 本多力
岡島唯子 — 片瀨那奈
池澤蘭子 — LiLiCo
佐藤明里 — 松田陽子
佐藤豐 — 菅原大吉
佐藤桃 — 吉田莉櫻
岸田庸司 — 木村祐一


片頭長谷部宗介(中島健人)和佐藤愛(小芝風花)的關係和上集差不多,他向她繼續表達心意,唯一不同的是對方愁眉苦臉,正是為和梨沙(佐久間由衣)的關係煩惱,令他不知如何是好,概括了本集的故事內容。

延續上集,宗介和愛相認後接吻,並解釋這一切的原因,理所當然得到他的原諒,甚至得到他更多的憐惜。令人好奇的是如果愛繼續以舊面貌示人,他會否對她有相同反應呢?

相反,梨沙因無法跟宗介表白而失望,在愛面前扮作若無其事,但在街上飲泣,十分淒涼,愛看到她扔掉寫給宗介的信,更產生罪疚感,彷彿覺得和他的戀情是一種罪,繼而不斷避開他,以她追求和平的性格而言無可厚非。

愛作為梨沙的閨蜜,眼見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於是打算上前跟她傾訴,卻看到她笑容滿臉背後痛苦地哭出來,不只是愛,觀眾看到都覺得心痛。

有見及此,愛打算和宗介保持距離,不想進一步傷害梨沙,結果反而令他感到困惑,僵化了兩人關係。這裡佔15分鐘的篇幅,可是劇情沒有太大進展和變化,不斷瀰漫著傷痛的情緒,而且十分拖拉,看得令人鬱悶,和之前的氣氛大相徑庭,要不是劇集開始進入尾聲,恐怕觀眾已經放棄追看本集。

慶幸在梨沙生日當天,愛竭力地追趕逃跑中的她,最後在樹下跟她吵架,雙方亦坦誠地表達自己的想法,終於握手言和。我覺得女人對人對事很極端,要不就是喜歡,要不就是討厭,所以閨蜜反目後往往是最可怕的,不論戲劇還是現實都見不少,但像愛和梨沙反目後能和好如初真的少見,真摯得連男士都動容,加上她們幼嫩的演技更顯得真誠,是拖拉的劇情過後好看之處。

最後梨沙成功跟宗介表達自己的心意,這段關係儘管得不到任何的結果,但至少完結得漂亮,讓自己心滿意足,不留下一點遺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2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