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定的灰姑娘》第5話 (7.5分)


Share


早梅答應和成吾一起用餐,沒想到壹成一路跟蹤,看來是非常在意,更意外的是黑瀨也來攪和,一個屁孩一個痞子,這兩人一搭一唱也蠻有趣的。這裡完全交代了早梅和成吾的相識和分開的過程。壹成在神不知鬼不覺時,放偷聽器在早梅的包包裡!

在回憶的部分,二階堂富美身穿高中制服相當適合呢,和醉父的爭執又是一股演技爆發,好險被成吾出手相救,最後仍拒絕成吾的告白。早梅體內就是有一種灰姑娘的性格吧,有父親家暴還是要回家,先生外遇也願意原諒,遇到霸道高中生也任由宰割。希望早梅趕快長出一點態度啊!

成吾開門見山問早梅是不是不想離開壹成。哥哥看似陰沉,面對感情卻很坦率。反之壹成,三不五時就獨自鬧彆扭,只會對愛慕的人找麻煩。真榮田鄉敦對於這個幼稚又無理的腳色詮釋得越來越好,不只要耍任性,還要流露著被母親拋棄的封閉性格。

壹成聽到了整個過程,反而讓他更惱火,上前要早梅把酒潑灑在成吾身上,這些幼稚的舉動成吾都化解了。黑瀨則告訴壹成,如果再這樣躁動不安的話,早梅就會離你遠去。希望他可以聽懂這話。黑瀨在這一集很討喜,有很好的助攻效果。

成吾也向早梅交代了母親過世的事情,母親當時因旅館事務的壓力而生病,並且離家出走,這件事對壹成打擊很大,導致他恨透旅館的一切,成吾也處在低潮裡,幸好當時遇見早梅,兩人見面是他唯一開心的時刻。菊乃這時完全掌握了成吾的行蹤!

早梅拿到工資,熱切地想請壹成吃飯順道化解尷尬,怎知換來他一陣冷落,他一想到早梅來這裡之後他就焦躁不安,隨後自己弄了一張遊戲表,不管早梅骰子擲到多少,都要她搬家,而且債務一筆勾銷。壹成趕快長大吧!把喜愛的人推開是最笨的,再幼稚下去的話,愛你的人都會離你遠去。早梅帶著行李又回到公園了,而前夫正弘(井之脇海)出現在旅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80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