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8/21:混血美女義工義助牙買加選手奪奧運跨欄金牌報恩重遇溫暖感人,戰後76年當年黑白照片上色震撼人心,各種動物挑戰流水素麵機大爆笑,一客鬆餅一個推特改變居酒屋及插畫家命運,北海道揮手貓站長魂歸天國


Share


【交通】北海道貓站長魂歸天國 每天早上對特急列車揮手成話題 (片)

【交通】北海道揮手貓站長魂歸天國。北海道安平町有一個「貓站長」成為當地話題,名為「ちょぼこ」的牠每天都會由主人抱著到鐵道旁,對特急列車「大空號」揮手。牠這樣做的原因,除了主人很喜歡大空號,還因為牠很肥胖有糖尿病,故此3年前開始每天早上當站長去向列車揮手,順道運動減重。

「ちょぼこ」已經15歲,換成人類已經超過70歲,牠的主人熊木小姐表示對牠像自己的孩子一樣地疼愛,所以去向列車送別傳達感謝之情。但牠7月開始因為糖尿病和炎熱身體不適一直在休養,在8月15日晚上在家中離世。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美食】一客鬆餅一個推特改變居酒屋及插畫家命運如現代稻草富翁 (片)

【美食】一個推特改變居酒屋及插畫家命運!插畫家鹽谷步波早前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最近有相熟的居酒屋開始經營咖啡店,她被拜託試吃鬆餅,覺得很美味。這類美食貼文在網上很常見,相片也很平實,但吸引了超過13.4萬讚好,及2.5萬次轉發,連貼文者也對於這擴散速度感到不能置信。

有很多網民都因為該貼文而到訪該店吃那鬆餅,第二天早上開門前已有人排隊,因為點的客人太多,店長要把做鬆餅的平底鍋加至本來的3倍多。店長表示在疫情中看不到前景,但有那麼多新的客人前來感到很高興。

這次爆紅的關鍵是店長邀請鹽谷為該店繪畫插圖,最初只是想讓對方畫下自己和店內的風景,想不到改變了該店及他的命運,就連鹽谷也受益,其他店也因為這個故事而邀請她畫插圖,她表示這就像日本童話故事「稻草富翁」的現代推特版,從小小的東西獲得意外的收穫。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趣聞】各種動物挑戰流水素麵機大爆笑!鴨子表現神速浣熊像喪屍圍攻 (片)

【趣聞】各種動物挑戰流水素麵機大爆笑!北海道一家動物園最近有新玩法,把夏天定番「流水素麵」的機台拿到園內,在不斷旋轉的流水中加入不同動物的餌食。首先挑戰是的鴨,看牠頸部和口部超神速地活動,在同一地方高速把迎著水流而至的食物吃下,只用了30秒就完食,強!

下一隻是「環尾狐猴」,牠看起來有點猶豫,不知怎樣對旋轉中的水果下手,到最後因為水果卡住不動才敢出手,似乎有點害羞。「長鼻浣熊」就不同,果斷地用前腳抓起水果拿出來慢慢吃。最後是「浣熊」,四隻圍著流水素麵機兩隻前腳插進水中,一瞬間就吃掉所有食物,看畫面像是想連機台都吃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戰後76年當年黑白照片上色震撼人心背後是經歷戰爭者的回憶 (片)

【社會】戰後76年當年黑白照片變彩色解凍回憶。8月15日是二次大戰結束76周年,除了每年都有的記念活動,在大阪府枚方市正舉行「記憶解凍計劃」的寫真展。這計劃是由東京大學大學院渡邊英德教授及廣島出身的東大2年生庭田杏珠進行,把戰時拍攝的黑白照片用人工智能上色,還原當時的實況。

當中最重要部的部分不是上色,而是資料搜集,他們會去採訪經歷戰爭的人,以他們的回憶去重要接近實際的色彩。例如庭田表示其中一張照片中的花用植物圖鑑判斷是白三葉草,但找到當年在場的人,知道那其實是蒲公英,就能更準確地上色。渡邊教授也說透過和別人的對話,感覺有如一起重現顏色,是最有人情味的地方。

在寫真展現場也看到記憶在傳承,例如有女兒看著上色的特攻戰鬥機爆炸墜下的照片,問父親特攻隊的人是否全部死亡,父親就回應這很普通,因為他們只帶備單程的燃料,不可能回來。有78歲的老伯就對一張拍著4個日本士兵的照片最震撼,他們很年輕但瘦到皮包骨,他說能把這照片上色實在很好。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社會】混血美女義工義助牙買加選手奪奧運跨欄金牌報恩重遇溫暖感人 (片)

【社會】東京奧運混血美女義工拯救金牌選手感人重遇!東京奧運110公尺跨欄金牌得主,牙買加的帕克門特在社交網站發布影片,內容是他去尋人。他於跨欄準決賽前上錯巴士,本來要去國立競技場,卻去了水上項目的比賽地點,發現時再乘其他巴士已經無法趕及出賽。此時一名混血義工 Trijana 出手相助,為他支付計程車的錢,讓他順利到達國立競技場,還有時間熱身。

結果帕克門特順利打入決賽更獲得金牌,比賽結束後他為報答恩情,特別前去尋找 Trijana,並沿途自拍在網上公開。找到伊人後,他除了償還所借的計程車費用,也向她展示所得金牌,更表明奪金只因為她的幫助,另外他送上牙買加的奧運服裝,再合照留念,Trijana之後穿上了該服自拍放上網,表示他送的XS碼十分合身。

另一方面牙買加政府也十分感激Trijana,旅遊部長巴特利特表示希望招待她到牙買加旅遊,以報答她為該國取得金牌之恩。這宗溫暖故事得到多個國際媒體報導,此外該義工 Trijana 也成為網民的焦點,因為她除了出手助人內心漂亮,外表也是漂亮的混血臉。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2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