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奇特「鐵道神社」直擊!以退役電車作神體保佑交通安全及長壽 (片)


Share


【景點】奇特「鐵道神社」直擊!位於茨城縣的「常陸那珂海濱鐵道」對遊客來說主要是前往藍色粉蝶花聖地「常陸海濱公園」的交通工具,但在這鐵道的終站「阿字ケ浦駅」出現了獨特的神社「常陸那珂開運鐵道神社」,用鐵軌做的鳥居在鐵道上,而供奉的神體是電車!

電視台拍攝這天就有人穿上浴衣由攝影師拍攝,大讚這景色很帥氣也有懷舊感,每天遊客量多時會有100人,以這樣偏遠的地方來說已經非常多。本來5年前就有鐵道粉絲發起把引退的電車變成神社,因為該鐵道在疫情中收入大跌一半,故此加速了這計劃的實現,進行募捐開始整備電車。

他們把一部退役的キハ222電車進行改裝,除了修整外觀,還在車廂內放置鐵道模型,終於在2021年6月完成。他們選這電車作神體的原因是這車從來未出過事故,因此讓這神社有了能保佑「交通安全」「長壽」的名聲,這天就有來自千葉縣的自行車團體特別來參拜,祈求他們的自行車巡遊安全完成。

除了這點,該神社還可以帶來勝負運及金運,因為該鐵道沿線有「勝田駅」「金上駅」等有好意頭的站名。將來有機會去茨城縣玩的話,不妨考慮來參拜一下,那裡附近還有我曾去過空拍,可以帶來橫財運的「酒列磯前神社」呢(詳見下方連結)!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79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