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第4話 (8.0分)


Share


後續源看出川合與藤的心思,向上司提案讓兩人加入。儘管藤不斷吐槽,但兩人還是扮成情侶去監視嫌疑犯安田(北澤仁)。這一段的亮點應當是這對歡喜冤家仍舊相互吐槽,卻對彼此充滿傲嬌的溫柔吧!感覺上藤是故意裝睡,讓多日沒休息的源可以好好睡一覺。

藤帥氣的舉動讓源心裡感激但嘴上仍舊不饒人,兩人的鬥嘴真是讓人看得很歡快喜悅!覺得這一對的火花,不輸給本季任何一檔愛情劇。也喜歡編劇這種時不時的小幽默,讓觀眾在性犯罪這樣略為沉重的案件中不至於過於喘不過氣,反而會被這些有趣但不低俗的笑點給逗樂。

夜間不斷觀看監視器畫面的川合終於撐不住,決定要去睡一下。本集的第二大笑點也來了!川合先是詫異於藤與牧高同床共枕,藤則若無其事回答上鋪早壞了,還邀請川合一起來同床共枕。藤說社會人常識是新人要睡中間,川合還若無其事地吐槽有常識的社會人是不會兩位學姊睡在單人床。整段一氣呵成,又合理又爆笑!

於是就成了本集的超美畫面。儘管川合內心覺得自己睡不著,但意外地還是累到睡得熟。

但同樣是同床共枕,另一廂則沒有這麼容易了。山田進門就充滿難聞的大叔臭,好不容易找到位置躺下準備入眠,卻看見前輩源瞪大雙眼的臉。兩人一邊吐槽大叔臭一邊說彼此也是大叔了,最終兩人都沒有睡著。跟隔壁女子相比,既可憐又好笑。

調查陷入瓶頸,於是更改了辦案方向。看川合相當自責,所長藉口要她幫忙交還筆錄,川合也很爭氣,看完了筆錄後終於理解了性受害者們的心境,於是鼓起勇氣再次拜訪彩菜。這裡讓人讚賞的是,川合並沒有自以為是地去解讀對方,而是誠摯道歉自己有所不足,及想幫助對方的心意。

最終彩菜勇敢走出來,並提供安田是犯人的證詞。正好當晚安田與黑色廂型車出動準備犯案,先前川合巡邏地方的美食地圖終於派上用場!原來安田與同夥要在補習班下課後尋找落單女子!

無奈藤與川合被排除在特搜外無法行動,山田則是趁著分配工作時竊取鑰匙,準備帶著兩人出發。特搜的夥伴們也都很有默契地幫助掩護,讓三人偷偷行動。這段雖然相當誇張不合理,但作為一部輕鬆的小品,卻能看見員警間的溫情,仍舊讓人愛不釋手!

最終眾人以現行犯合力逮捕了安田與其同夥,案件終於落幕,川合內心的不安也獲得了釋放。

陽光明媚,暗示著嫌犯落網,彩菜及市民們終於能夠生活在安心的環境中。彩菜真心感謝川合認真的巡邏,及對自己的幫助,不僅是川合,筆者也跟著感動了起來。想必川合在此刻也深刻感受到作為警察的價值。

但筆者最喜歡的是,整個警部的兇巴巴飛機頭特搜們,原來猜想性犯罪受害者可能不願見到男性,因而全數躲在隔壁辦公室內。這種反差小細節真的很溫柔又貼心啊!筆者不禁要想隔壁辦公室應該都是大叔臭吧(笑)。

超兇的特搜班長也難得誇獎了川合,並要求她去做專業嫌犯肖像畫訓練;最終川合甚至還讓喜愛的前輩藤幫自己按摩到入睡,川合真的很受大家疼愛啊!

但畫面一轉,所長特地要藤好好跟川合坦白自己的過去。看起來藤過去曾有許多女警夥伴,但她們目前去哪了呢?還是在辦案過程中殉職或者離職了?跟上回藤休假去尋找廢棄車輛有什麼關聯性呢?只能期待故事後續的交代了。

因為永野芽郁確診肺炎,要停播兩周改播特別篇,這分念想可能要很久以後才能解開了啊!只祈禱本季令人如此喜愛的劇不要刪減集數才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89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