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 Pheromone 超人氣難訂座扒房 真正賣點非牛是酒


Share


大坑 Pheromone 是近期很熱門的扒房,原因是一位難求,網上關於這餐廳的討論最多不是食物而是如何訂座。因為不少香港人心態是「多人爭等於好」,自然造就這餐廳人氣不斷上升。

早前有朋友成功「執雞」訂到48小時後的座位邀請我去吃,個多月後我有朋友訂了座但去不到轉讓給我,故此我從未成功訂座之下,意外地兩個月內去了兩次,經過這兩次光顧經驗,我覺得對這餐廳已有一定理解,故此決定分享一下。

這裡主打是「牛肉 Omakase」,每次都有不同產地和部位的牛肉提供,由店員拿著生肉在桌邊講解。基本上4人訂座會有3款,也可以另外點,兩次光顧我共吃了7款,產地包括紐西蘭、美國、澳洲、英國,部位則有牛肩、橫隔膜、側腹肉等,的確是做到各有特色。

不過有特色不等於精彩,主要情況是肉味不夠濃,部份如澳洲和牛我早已預期不是吃肉味,但7款中最濃味的英國牛橫隔膜都有點不足,加上大部分油脂偏少,沒有一款可以配得上應該是最配牛扒的 Bordeaux Blend 紅酒,部分「清新」如紐西蘭牛肩,味道輕盈到 Blanc de Noirs Champagne 味道也能匹敵,此外有1款美國牛肉筋位甚多,吃時有點費力。

這裡的牛肉調味偏向輕手,相信是預你自己加鹽蘸醬汁,不過燒烤的火喉不錯,我們讓店方自行決定,每款都能做到約4成熟。其他配菜方面,沙律用料充足最好吃,脆米通、湯、炒雜菇不差,甜品不過不失,蒜蓉包第一次去不錯,第二次去重手到有點苦味,有朋友吃了一口就放下。薯條雖然炸得脆,但兩次的質素都有點參差,一次帶粉感,另一次則炸得稍過火位,不過三款醬汁有心思。

這裡收費每人$580,論食物如果對肉味沒有很大要求的話算合理,否則未必覺得滿足,特別是男性,肉的份量其實不多,3男1女去吃全部都不覺得飽,總不成用任添的沙律薯條把肚子填滿,結果都要補錢追加肉。

其實這裡的最大賣點是酒,因為免開瓶費,而且酒杯款式多,最少我就見過 Bordeaux、Burgundy、Champagne 杯,冰桶也是葡萄酒專用。現場所見每一桌都是美酒如雲,隨手可以找到幾支比我們帶的 Cornas、SENA 更名貴的,當然是否更適合與牛扒 Pairing 就另計。

以這個價位的餐廳來說,開瓶費收 $300 很正常,如果每人帶一支去,即等於食物只需 $280,這樣想的話就會覺得很超值。所以結論是,如果你是愛酒之人,身邊有很多同好而且大家都喝得多,這裡的確值得一去,但如果你只是為了牛扒而去,請先調整你的期待值。

Pheromone – Steak House -

地址:大坑蓮花宮西街1-9號地舖
電話:64379739 (講明不接訂座電話)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115  |   文章分類: 歐美西餐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