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2話 (7.5分)


Share


節奏明顯加快,略嫌平鋪直敘,鏡頭剪輯偶爾十分奇怪,女主角努力學習的部分亦寫得表面短促,難以感染觀眾,最後四角關係的發展令人擔心。赤楚衛二的光芒開始蓋過中島健人,不過人物互動寫得細膩,尤其是愛和拓也的關係,加上氣氛輕鬆沒有負擔,容易令觀眾投入,是夏季日劇不用動腦之選。

作者:Jason
收視:7.0%


劇 名:彼女はキレイだった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7月6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9時

原 作:趙成熙
編 劇:清水友佳子、三浦希紗
導 演:紙谷楓、木下高男、松田祐輔
製作人:萩原崇、芳川茜、澀谷英史

音 樂:橋本由香利
主題曲:Sexy Zone「夏のハイドレンジア」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長谷部宗介 — 中島健人 主演
佐藤愛 — 小芝風花 主演
樋口拓也 — 赤楚衛二
桐山梨沙 — 佐久間由衣
里中純一 — 高橋優斗
須田繪里花 — 宇垣美里
東今日子 — 寒川綾奈
風見若葉 — 村瀨紗英
小松麻利奈 — 山田桃子
宮城文太 — 本多力
岡島唯子 — 片瀨那奈
池澤蘭子 — LiLiCo
佐藤明里 — 松田陽子
佐藤豐 — 菅原大吉
佐藤桃 — 吉田莉櫻
岸田庸司 — 木村祐一


延續上集,長谷部宗介(中島健人)和「替身愛」桐山梨沙(佐久間由衣)在日本相遇後,她立刻解釋整件事,儘管他有點懷疑,但憑著替身愛的急才,最後還是選擇了相信她。我覺得這展現宗介對愛深厚的感情和他們的羈絆,無論如何他都會無條件相信她,無奈對方不是真正的佐藤愛(小芝風花),難道他一點都察覺不到言談舉止有甚麼不同嗎?還是梨沙和愛同居後,她內在散發的氣場變得像愛呢?

上集的危機解決後,就正式開展本集的故事。自從愛被宗介奚落後,決心發奮圖強,盡力做好每件事。樋口拓也(赤楚衛二)想請她吃東西,但猜到她一定不會接受,於是用了巧妙而風趣的方法慰勞她,整個場面十分暖心。其實愛值得擁有更好的,世上也有人不是看外貌而是看內心的。

宗介在替身愛面前表現得親和力十足,但回到公司馬上變得冷酷無情,限時要求下屬講解預備好的企劃又不斷駁回,說話直接毫不留情,連純粹做會議記錄的愛也壓力大得很,不過他的確能拿出有水準的企劃。整件事看出他有頭腦有能力,為求達到目的不會浪費時間資源,但令他職場上的人際關係差得很,這會否拖垮他的事業呢?

愛根本不了解時裝界專業名詞,結果會議記錄弄得一塌糊塗,再次被宗介責罵,回家後想跟好姐妹梨沙訴苦,結果又再被訓話,讓她感到不爽,慶幸最後還是想通了,選擇努力學習新事物,不然她這角色就會變得十分討厭。過往愛屢次事業失敗,除了是因為她的外貌,有機會是她的態度也出了問題嗎?與其花時間自怨自艾,倒不如踏實點做好每件事更好。

愛進步神速,經過梨沙的特訓後,她順利地說出街上途人的衣著名稱,是可喜可賀的事。雖然這不是劇情主線,但我認為觀感上略嫌過快,好像只花了少許功夫就獲得很大成就,假如這段劇情安排在本集後段播出,效果相信會好一點,感覺她花了一定的時間和精神投放在她的事業上。

女性觀眾福利!明顯這段是韓劇獨有的秀肌肉鏡頭,編劇照搬過來,但和上季《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中的橫濱流星一樣,我質疑這種平平的身型真的吸引嗎?可能讓赤楚衛二脫衣服的話會更精彩呢!

宗介忘我工作時,侍應叫了他好多聲都沒有反應,甚至走出餐廳時撞了玻璃門,這不是甚麼新鮮的情節,但令氣氛變得輕鬆,從而容易投入。另外愛都曾因為專注學習專業名詞而無視了梨沙,兩人專注時的反應很相似呢!

然而,當他在街上聽到「好,出發!」這話時,他立刻抬起頭來,這時再勾起他的童年回憶。事實上當時真的是愛在街上這樣說,不過因為她外貌平凡,他並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所以最後整件事無疾而終,不知往後這會否成為他們相認的其中一個契機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6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