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2話 (7.5分)


Share


愛和一家人吃飯時談到自己到了大出版社工作,雖然不斷被妹妹嗆,但其實是姐妹情深,從中可以看到他們家庭關係和睦深厚。愛在家庭聚會中仍然掛心公事,不忘了解現今年輕人對時裝雜誌的看法,決心要做好這份工作,看到愛是一個靠得住、認真刻苦的人,可惜她外貌真的吃虧了一點;但倒過來想,沒有她這麼平凡的外貌和悲慘的經歷,又怎能造就今時今日刻苦的愛呢!

回到工作線,宗介約了名設計師見面,並找了愛做助手,想當然會出意外:愛想跟他確認是哪個機場時,宗介再次忘我工作而無視她,最後當然是去錯機場。劇情走向不難猜到,不過細節描寫卻是意料之外,愛再次證明了她是靠得住的,在危機中憑著她接地氣的特質解決整件事。

不難猜到宗介成功見到那名設計師,而且當眾責罵羞辱愛一頓,但她也不是省油的燈,懂得作出反擊,令他無言以對離去。作為下屬,上司的命令是絕對的,宗介的確討厭而且需要負責任,但這也不完全是他的錯,愛明知這是重要的約會,就應該加以確認,而不是自行推斷。

拓也察覺愛和宗介鬧不和,主動邀約她吃晚飯,過程中有講有笑、不吐不快,自然得令觀眾看得舒服,而且他還主動為她擋水,十分暖心,同時他對她的感覺似乎有所改變。要挑剔的是劇組沒有拍攝水潑到他背上的那刻,加上水跡不多,剪輯得十分差,令整個效果十分奇怪。題外話,有網友發現《處男魔法師》都有同樣場景,赤楚衛二又坐在同一個位置,有明顯對比下再次看到他多變的形象!

最後愛借醉跟宗介說了實話,本來他覺得她只是在隨口說,但她說了最重要的特徵,令他大惑不解,但按照劇情發展,應該又會有其他理由解釋,不然往後劇情都不知怎辦!

另一方面,梨沙忙於找藉口不和宗介見面,巧合地遇到跑步中的拓也,然而梨沙對他的第一印象不好,慌忙而去,四個人關係亦開始變得複雜。韓版有16集,每集1.5小時,絕對有足夠時間寫好,但日版相信會濃縮至10集以內,即是韓版的兩倍速,到底編劇能否精簡扼要地寫好四角關係呢?

梨沙最後還是見了宗介,吃了晚飯還一齊玩飛碟,加上他的暖心行為,她會心動也是意料之內。我認為這段關係發展得合理,只希望最後她不要搶走閨蜜的最愛就好了,不然會十分討厭,而且現實看得太多了,不想再於劇集中看到。

首話劇評忘了提及一樣東西:片頭片段不算特別,但感覺輕鬆,片頭曲旋律悅耳且容易入腦,比Sexy Zone的主題曲好聽,4位主要角色的拍攝亦凸顯他們各人的性格特點,整體十分有心思,是近一兩年我喜歡的片頭片段,大家亦可以留意一下兩人在片頭最後的表情和互動,相信他們的表情代表了關係的轉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0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