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100円一碗拉麵帶來人間溫暖!不免費提供有著貼心理由 (片)


Share


【美食】100円一碗拉麵帶來人間溫暖!茨城縣筑波市拉麵店「真壁屋」最近成為話題,其售票機的角落有一個按鈕寫著「感謝」,售價100円,買票後只要說出自己喜歡的拉麵就會連同餃子送上,看起來無敵便宜,實際上是店長為了協助生活困難的人而做。

店長芝山健一表示,在疫情下很多人收入大減,他曾聽到有人說「一家人去吃拉麵已變得奢侈」,對此感到衝擊,為了回報一直支持該店的人,3個月前開始這100円服務。現場可見有兩個大學生利用「感謝鈕」吃原價730円的拉麵餃子套餐,其中一人表示去年10月開始沒有了打工收入,存的錢也見底,對於要利用這服務十分感激也很不好意思。

有人曾質疑為什麼不是免費而是收100円,店主表示考慮到前來吃免費麵的話客人可能會不好受,但只要他們付了100円,店方就能視他們為客人進行招待。有時每天最多有超過10人按「感謝鈕」,有人曾對他說「2天沒有吃東西十分感激」,讓他覺得這服務要繼續下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5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