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新幹線安全檢查現場潛入直擊!超仔細為你帶來快速舒適乘坐體驗 (片)


Share


【交通】新幹線安全檢查現場潛入直擊!日本新幹線的速度及安全性世界知名,去年登場的「N700S」最近首度進行大檢,電視台潛入JR東海於大阪的車輛基地直擊。首先可見新幹線駛進車廠,把列車底部的台車部份分離,逐一進行檢查。

工作人員會把台車解體,先由熟練的檢查員進行肉眼檢查,再把車輪放進研磨機,因為行走時車輪與路軌摩擦會讓表面出現凹凸,該機台會以毫米為單位進行精細的打磨,光滑的車輪就是新幹線乘坐舒適的關鍵。此外馬達部分會用敲打方式以聲音確認,其他配件都會檢查有沒有龜裂或歪曲。

這個檢查會進行4天,最少18個月要進行一次,時速360公里的安全舒適新幹線體驗,背後就靠這一班無名英雄!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0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