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9話 (8.5分)


Share


水口家和緒原家各有難關,在合力解決的途中,漸漸喚回彼此家族間的凝聚力,亦讓兩位主角反思「婚姻」的意義。作為倒數第二集,本來你爭我奪的戀愛對手們全員忽然善良助攻,速度稍稍加快。最大亮點在於後段男女逆轉的伏線爆發,真心話放題一掃陰霾!壓抑至今、追求終極痛快感的觀眾,斷不能錯過本集!

作者:妮妮
收視:9.0%


劇 名:リコカツ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16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0時

編 劇:泉澤陽子
導 演:坪井敏雄、鈴木早苗、韓哲、小牧櫻
製作人:植田博樹、吉藤芽衣

音 樂:井筒昭雄
主題曲:米津玄師「Pale Blue」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水口咲 — 北川景子 主演
緒原紘一 — 永山瑛太
水口武史 — 佐野史郎/平田滿
水口美土里 — 三石琴乃
鹿濱楓 — 平岩紙
緒原正 — 酒向芳
緒原薫 — 宮崎美子
青山貴也 — 高橋光臣
水無月連 — 白洲迅
三本木夏美 — 大野絲
一之瀬純 — 田邊桃子
城木里奈 — 中田久留美
中谷由美 — 武田玲奈


追隨前妻的腳步,緒原爸爸(酒向芳)也跑到「陣屋」旅館當接待。古板軍官和悠閒氛圍整個格格不入,慢鏡頭湊近增強電影感,他將制服下幅用力撥後、還對工作各種不適應……電影感驟來,爆笑畫面趣味十足。

帶著女兒暫居於妹妹住處,鹿濱楓(平岩紙)表現讓人連連皺眉。水口咲(北川景子)因為誤信紘一(永山瑛太)已另覓新伴,為了正式分開、跟自己媽媽和姊姊宣佈賣房。姊姊她第一反應竟是:「(不能再住下去)那我怎麼辦?!」雖說角色性格設定是天真爛漫,但著實太自我中心、不怎討喜。

新安排突如其來。之前雜誌社主編突然出現,說咲申請幾次被拒、前往巴黎受訓的計畫現時終於獲批(強迫中獎嗎?怎麼沒聽說過),一去就三年,這下換咲遲疑著要不要去,只好說考慮看看糊弄過去。

自從上集轉性子之後,一之瀨純(田邊桃子)持續洗白。向紘一當面表白遭拒,大概明白再沒有交往機會,她表示會以他信賴上司的身份繼續努力,完全失去「筑前煮女」早前咄咄逼人、進擊的狠勁……大家對她的好感度有上昇嗎?

對於騙走前妻二千萬日圓的情敵,水口武史(平田滿)憑紅粉知己的情報網(?)找到他所在地,還帶上前女婿紘一前往掀場子。在門前有模有樣地暖身,眼神凌厲、想要手刃仇人,哪知道一進去,基本上就沒他的事還要受傷。

雖然戲份不多,但中山麻聖的表現極為亮眼,把誆騙女人錢財的渾蛋角色演得入木三分,教人氣的牙癢癢。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普通身手自然抵不過自衞隊出身的紘一,兩三下給制服在地上,掙扎時還透露水口美土里患上乳癌這秘密,讓兩人瞠目結舌。

回到家,水口爸爸讓兩名女兒和女婿先出去,讓他和媽媽好好談一談。「美魔女」媽媽因為害怕為家人帶來麻煩,患病後遲遲不踏出治療的第一步。婚後外遇導致破局的武史,原來還記得和她交往時的點點滴滴,透露出後悔的心情……央求著不能復合也沒關係,只要她能為大家活著就好。夫妻二人雙雙落淚,美土里感動答允投入治療。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2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