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海恐怖山泥傾瀉現場直擊!土石流摧毀一切消防員也要狂奔逃難 (片)


Share


【天氣】熱海恐怖山泥傾瀉現場直擊!靜岡縣因為受暴雨侵襲,熱海市於7月3日早上10時30分發生嚴重土石流,現時已有2人死亡,最少20人失蹤,自衛隊已派出緊急救援人員前往協助搜救,當地已對2萬戶發出疏散令,已有約80戶民房被掩埋或沖走,約3000戶停電,情況非常嚴重。

在此有日本媒體7分鐘的詳細報導影片,有當地居民拍到山泥湧下的一刻,摧毀了流過的一切,可以看到電線杆被毀倒下時爆炸發出火光,本來打算搜救的消防員要狂奔避險,消防車也緊急後退。對面有人撐傘步行,看到土石流也飛奔逃離避過一劫。

下午大批消防員來到災區搜救,可見多家房屋被毀,路上渡是泥濘,車子被半掩。此外有一輛車嘗試脫離被泥困住的情況,成功駛離後5秒鐘另一波山泥就湧至,可說是千鈞一髮。附近的黃瀨川洪水暴漲,河邊有兩層房屋整棟被水沖走,亦有橋樑被沖至扭曲。

有居民被困在屋內無法逃離,警察到場後先評估附近道路的安全,再以擴音器指示他如何離開。有參與搜救的消防團表示,有一對母子勉強逃離,但婆婆似乎被困未知安危,生死就在一瞬間。至於已確認死亡的二人是在伊豆山港被發現,是被土石流捲進沖到海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342  |   文章分類: 日本天氣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