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孤獨的美食家》製作驚人秘密公開!超低成本加上松重豐超級敬業


Share


【日劇】06/23:《孤獨的美食家》製作驚人秘密公開!《孤獨的美食家》將於7月播放第9季,「日刊現代」報導這超人氣的系列製作背後的驚人內容。有製作關係者表示,通常深夜劇每集的製作費用最少800萬円,但《孤獨的美食家》每集則只有200萬円左右,超級便宜。

當中主角松重豐每集的片酬只有約30萬円,餘下的170萬円要用在其他演員及導演等其他人工,還有剪輯費、設備費、車輛費等。當中製作成本低的一大秘密是全外景拍攝,完全不需要搭建場景,直接在真實的餐廳拍攝,工作人員連便當也不需要準備,在拍攝的餐廳吃就行。順帶一提,松重豐每集片酬在第1季時只有20萬左右,是每季一點一點地增加才到現在的30萬。

但單靠低製作費不能拍到第9季,背後最主要原因是主角松重豐的性格及堅持的精神支持著工作人員。他堅持每次外景拍攝吃飯場面都要把端出的菜吃光。他本身不是大胃王,直至數年前他都是不吃早餐就去拍攝,近兩年更是由拍攝前一天開始已經不吃飯,只為了能在拍攝時有胃口吃光。另外他基本上要重拍幾多次都會接受,就算多次開口吃相同的東西,都從未表現出煩嫌的樣子。

此外劇集看點之一的五郎內心獨白,都是在拍攝時於外景車中錄製,原因是松重豐認為這樣才不會忘記剛剛吃飯的臨場感,另一方面也省掉更多的製作費用。劇組拍了那麼多年,從未與餐廳發生糾紛,工作人員的態度好是原因,但最重要是松重豐。劇集關係者表示,他會在拍攝後私下到訪餐廳,事前不告訴店家和劇組。因為他本身是灰色頭髮和戴眼鏡,形象和五郎完全不同,很多時在結賬中他說「很美味」時才會被店家發現。

作為深夜劇長年能保持近5%的收視,可說是日劇界的一大紀錄,也是東京電視台的皇牌。今次第9季正處疫情中,大家都無法隨便外出吃飯,說不定會因為打破同系列最高收視!

新聞源自:日刊ゲンダ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1,36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