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8話 (7.5分)


Share


以駿和祥吾的工作為主線,屬於過渡性質,也是最沉悶的一集,心動場面不多,只有最後的「久留美爭奪戰」最有看頭,令人歡喜的是駿終於承認久留美是他的女友,及為她而作出改變。陽人和彩夏的愛情線發展合理,但效果非常突兀,完全被主角一對比下去,編劇似乎只想成人之美而硬加進去,暫未有什麼意義。

作者:Jason
收視:8.5%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葉山祥吾(向井理)打算繼續留在日本,但因為工作情況還未穩定,所以主動問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能否繼續留在合租屋。其實他大可以留在酒店不用打擾別人,很明顯他是想留在她的身邊,看準時機從藤野駿(橫濱流星)手中搶走她,相信駿在現場的話,一定不會讓這事發生。

再者祥吾應該直接問合租屋主人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他這樣做似乎想試探她的心意,看看有沒有留在合租屋的意義。另外他送了掛飾給久留美,無意中亦說了他只買給她,口中雖然說是因為裝飾和她很合襯,但從他反應看出他旅途中一直記掛著她,才買禮物給她。

香子理所當然接受祥吾留在合租屋,然後眾人很快就拉他進LINE群。駿看似不在意,一直在旁玩單人神經衰弱,但明顯他心中感到不安,才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然也不會連一句話也不回應,尤其是眾人預備晚餐時,只有他獨自一旁做自己的事,更顯得他格格不入,突顯祥吾的親和力。

沒想到香子知道駿和久留美在一起後,主動安排約會給他們,實在太暖心了,難怪能夠和他們打成一片,完全沒有年齡的隔膜!這事亦被祥吾聽到,他還微笑點頭一下,是因為他見到久留美幸福而感到安慰,還是起了嫉妒心呢?

本集一反傳統,早早安排駿和久留美的心動場面。原來前一晚他們一同睡在沙發,久留美醒來時就戳醒駿,他則去摸她的頭作回禮。先不要管為何他們有房間不睡要睡在客廳那麼不舒服,這短短的互動甜蜜得很,而且還以久留美、駿和上帝視角來拍攝這件事,令觀眾更渴望代入他們任何一個角色,足以蓋過理性思考時的不合理之處!

可能駿眼見久留美十分崇拜工作出色的祥吾,所以決定接受前女友的邀請,到餐廳做臨時主廚。他一直都是隨心所欲行事,這次願意困在餐廳裡,我覺得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久留美,相信女孩子會因為男友這個想法而感動落淚,只可惜他沒有把這些宣之於口,最後還是眼白白看著久留美被搶走。

駿回家時看到祥吾和久留美在玩抽鬼牌,不但沒有吃醋,反而似乎為工作而一臉苦惱,和他相處得多的久留美一眼就看出他有心事,想主動去關心,只是被他拒絕了。祥吾看到這畫面時,可能擔心駿會糟蹋她,所以之後主動跟他宣戰,說假如不珍惜這段感情的話,就會橫刀奪愛。我初時覺得這只是恐嚇居多,祥吾未必會主動出擊,但看到最後才發現他是一個言出必行的人……

駿終於把所有事和盤托出,他一直都是主張斷捨離的人,但這次倒過來由久留美叫他捨棄後悔,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我認為斷捨離除了指物質,也包含非物質:斷掉無意義的人際關係,捨棄窒礙自己向前的想法,脫離自己的舒適圈,只保留對自己有益的事或想法,這比捨去物質更難,但只有慢慢嘗試才會令自己成長。

其後交代祥吾的工作線,但內容實在非常沉悶,不是我看愛情劇會預計出現的,因此難以投入,只有久留美和他踏單車這幕比較吸引。

駿的那部分雖然都是沉悶,但因為我覺得他這一切都是為了久留美,所以比祥吾那邊吸引,而且看到他專心致志的時候,相信能俘虜女觀眾的心!唯一需要擔心的,是久留美喜歡過往自由自在的他,還是現在被困住的他呢?這個轉變會是利多於弊還是相反?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