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8話 (7.5分)


Share


本集久留美在祥吾面前出現兩次素顏,但反應十分誇張,嘗試避免讓他看到;相反之前被駿看到時就輕鬆自如,看到她對兩人態度的差別,或許她願意跟駿在一起,就是因為她能夠以最自然舒服的自己示人,不用像面對祥吾那樣戴著面具。

就是這幕,他終於承認久留美是他的女友,雖然對方不知道他的女友是誰,但假如久留美聽到的話,一定會心如鹿撞。這裡亦交代了他這次目的是要戰勝祥吾,這個決心和最後失望的樣子形成強烈的對比。

久留美一直都在等駿回家,還在他的門外敲打四下,重演之前的隔牆傳情,但他並不知道這些事,趕緊回到餐廳練習廚藝。其實兩人只差一次對話的機會,讓大家明確地知道對方為自己做的事和心意,相信會令雙方都變得更有安全感,可能祥吾就沒有機會乘虛而入。

劇末彩蛋交代了駿有跟久留美隔牆傳情,只是對方根本聽不到,非常可惜,看到他落寞的表情更加覺得他可憐。我覺得愛情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地利人和都有了,就只差天時,只是沒想到這個影響會那麼大。

久留美和香子的對話帶出了他們對現在這段關係的看法,久留美覺得她和駿的距離越來越遠,香子則覺得她不了解前夫,但會再嘗試去了解。我覺得愛情要有最基本的心動感,而婚姻就要有一起走下去的覺悟,也許結婚數天或數十年後才發現對方不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女,就如本季另一套劇集《離婚活動》那樣提到,可能有100個離婚的原因,但也可以有100個不離婚的原因,這就視乎雙方有沒有共度餘生的想法,去看不離婚的原因,而不是離婚的原因。另外羽瀨彩夏(中村杏)在旁若有所思似的,不知她有甚麼想法呢?

駿因為工作的關係,似乎未能趕及和久留美的約會。有見及此,祥吾打算取代駿的位置赴約,看到他在街上帶著笑容拼命地跑的時候,他好像對奪回久留美十拿九穩。

另一方面,駿也拼命在街上奔跑著,最驚訝的是原來他有手提電話,只是一直沒有用,結果只好趕忙問寺井陽人(丸山隆平)久留美的電話號碼和借充電寶,但我覺得他實在太蠢,應該要一直打,而不是只打一通就放棄,就這樣把久留美拱手讓人。另外這裡不得不讚鏡頭的剪接,不斷在駿和祥吾奔跑的畫面之間來回,有時加插一段久留美慢慢走的場面,整個感覺十分緊張,不知道鹿死誰手,成功叫醒昏昏欲睡的觀眾!

駿另一個重大轉變,就是不再稱呼久留美的姓氏而直稱其名,意義重大,強調了他真的很想要和久留美在一起,才會如此拼命,但可惜他真的太蠢了,令觀眾感到相當無奈,尤其是看到劇末彩蛋的表情,更加覺得可惜!

另外陽人和彩夏終於有一段正式的告白,然而心動感被駿及久留美那邊比下去,而且非常突兀,感覺是為加而加,暫時未見有何意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6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