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7話 (8.0分)


Share


久留美相當清楚駿來這裡的目的,所以跟他道歉,知道他因為祥吾而吃醋,反而換來對方的挑逗,甚至差一點吻下去。導演使用慢鏡時就知道他們不會真吻,本來以為有突然有人開燈阻礙他們的情節,但最後只因為駿覺得她的樣子很好笑所以沒有這樣做,這個安排不會令劇情老土,反而變得自然,而且最後兩人鬥嘴手拖手的情節甜蜜度爆燈,完全令觀眾投入只有他們的世界裡。

翌日早上,久留美聯同祥吾去找商家,又以同一個手法和他傾談,很快就被對方拒絕了,這時祥吾就打救她,以輕鬆的手法來嘗試換取對方的信任,作了一個完美的示範,可惜最後她還是半途而廢。

久留美因為工作上的失敗而變得煩躁,這時堇就出來說她能夠協助,在她情緒低落時不斷在她旁邊說話,想當然最後演變成兩母女的冷戰,即使他們一起送別祥吾,氣氛仍然非常尷尬。

不知為何堇竟然知道女兒真正喜歡的是駿,雖然女人的直覺十分準確,但我覺得這裡寫得不夠細膩,可以在駿和久留美互動時,拍一下堇留意他們的表情。她知道這事的過程也可以當作劇末彩蛋,例如當駿預備晚餐時,可以寫她旁敲側擊,問他的感情事,著他形容意中人,最後由她說「很像久留美呢!」,相信效果會更佳,亦比原本的彩蛋更加好看。另外看到堇對他的信任,叫他要好好照顧久留美,看出她已經把他當成女婿了!

臨別時,久留美在船上跟碼頭上的母親道歉,並答應她會好好工作,整個送別場景十分感人,我差點感觸落淚,始終自己也有類似經歷。因為我在外國讀書,在長假期時會回家,初時十分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光,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習以為常,甚至因為不習慣有人管自己而大發雷霆,但到最後長假期完結時又會像這幕對家人依依不捨,甚至有愧疚之情,所以我覺得整個過程十分寫實,儘管未必感動到每個觀眾,但至少當中的情懷感動到我。

最後本集以駿主動和久留美牽手一幕完結,表達出對她的支持。感覺他們的關係比之前昇華,原本他們只是像平常的情侶那樣有很多甜蜜的情境,但從這幕看出他們多了對對方的肯定和支持,是維繫關係的重要因素,令戀情變得寫實而不流於夢幻。

可惜駿的前女友福本葉菜(山本千尋)主動前來找他,這次輪到久留美吃醋了嗎?

另一邊廂,羽瀨彩夏(中村杏)看到寺井陽人(丸山隆平)不斷避開自己,主動問對方是否因為上次的吻而這樣做,想當然她解釋那個吻有其他意思,但看到她走出房間時的神情,就知道並不是單純謝禮那麼簡單。

當陽人看到彩夏又和有婦之夫糾纏時,主動上前阻止他們,最後當然是誤會一場,但成為了一個契機讓她說出心意。

這時陽人立刻從後抱著彩夏,兩人一聲不吭,互相表達了對對方的愛意。這本應是一個十分浪漫的場景,但因為彩夏外表實在太強勢,而陽人氣勢不及她,結果整個畫面不但沒有給人心動感覺,反而十分突兀,我覺得這可以改成陽人解釋時,彩夏突然跟他壁咚,再說出自己的心意,相信會比這個場景好看。

至於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的留學詐騙案在本集沒有太大進展,重點是她和前夫小林禮史(生瀨勝久)的對話:他引以為傲地說他是個電競選手,得過不少獎項,更得到駿的讚賞,可是香子就立刻反駁,說他把時間全花在電競上而忽略了她。雖然禮史的確有做得不足的地方,因為工作的緣故而忽略了妻子,但從中看出他們根本沒有好好去傾談一下,香子把心中所有事都放在心裡,結果到她按耐不住時就變成現在離婚的局面,除了是性格不合外,看來溝通不足也是致命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3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