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第5話 (8.0分)


Share


桃地戀愛大危機!認清巴成為大叔後,高見澤對大叔巴展開熱烈追求;高見澤優秀可靠,且兩人過去責編與漫畫家的默契也令桃地更加受挫。最終巴依舊以漫畫當成情書獻給桃地,但在感動蔓延之際,高見澤毫無猶豫吻了大叔巴!本次點題再度爆笑!編劇大石靜描繪感情酸甜苦辣相當細膩深刻,但整齣劇看點更在兩位人夫松坂桃李三浦翔平婚後顏藝大解放,讓人爆笑不斷!

作者:葉奶茶


劇 名: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4月30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本橋圭太、日暮謙、Yuki Saito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曲:宮本浩次「sha・la・la・l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桃地望 — 松坂桃李 主演
唯月巴 — 麻生久美子
田中正男 — 井浦新
高見澤春斗 — 三浦翔平
郷田ひと子 — 貓背椿
反町真二 — 六角慎司
水出清美 — 阿南敦子
李善善 — うらじぬの
生馬忠士 — 角田貴志
木之崎眞 — 藤枝喜輝
栗山まりえ — 川瀬莉子
田村恭平 — 板倉武志
田中帆奈美 — MEGUMI
田中優太郎 — 窪塚愛流
唯月妙 — 岸本加世子


高見澤(三浦翔平)自從確認眼前的大叔是巴的靈魂以後,不像桃地(松坂桃李)還有猶豫,馬上擁抱了眼前的大叔巴(井浦新)。雖然說是超越肉體的情感,但沒有抗拒就接受仍讓人有些訝異,不禁讓人懷疑他本來就是「彎的」?無論如何,這段「笑果」十足。

但對桃地而言,資訊量太大了。高見澤竟然是巴的前夫?而且對方毫不猶豫地擁抱了她;沒什麼戀愛經驗的他,愣在原地不知所措。但高見澤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直接把巴帶回去兩人「以前的家」。這一幕巴被拉走,井浦新不甘願又無可奈何的神情,活像民國初年為了還債而被賣去地方大家的委屈姑娘;雖然刻意搞笑有些浮誇,但筆者覺得這幕刻意慢動作真是又加分又傳神。

本集因忌妒吃醋而開展的三角戀,這裡分別就三人角度撰寫。

首先是桃地,自從老師被高見澤帶走後就開始陷入胡思亂想之中,無論是兩人過去曾有過的親密關係、責編與漫畫家的默契等,還是當初巴在開導帆奈美(MEGUMI)說的婚姻話題,一切都連在一起,讓他深受打擊。桃地終於開始體會到了愛情中「妒忌」的情緒。這份失落感甚至讓他工作中屢屢失常。但桃地人緣真的很好,不僅同事姐姐們給了他不少建議,甚至連先前不討喜的店長,也私下給予他指導。

雖然巴有意將桃地拉到自己身邊,但桃地內心卻無法克制自己的醋意。但雖然嘴上說不想被老師牽著走,身體卻誠實地送東西到老師家。談過戀愛就會就覺得這段很寫實啊!兩人情感中巴還是比較霸道的一方,而且又有高見澤的介入,桃地完全在下風處。

甚至高見澤也刻意要展現自己的與眾不同。帶著巴喜歡的食物、談論著只有兩人才懂的話題,儼然假裝自己還是巴的丈夫,甚至命令桃地做事情,藉以貶低他的身分。儘管巴試圖介入,但原本就沒自信的桃地更加自卑了。

結果桃地內心就開始與高見澤較量。身為讀者或者說粉絲,桃地跟巴的關係本來就不是很平等;但高見澤不同,他是發現巴才能的責任編輯,甚至可以與她談論情節的編排、作畫的細節,兩人關係是平等共處的戰友,甚至高見澤工作能幹、長相帥氣。面對這一切桃地怎麼可能不自卑呢?

但換個角度而言,高見澤一樣沒有表面的那般自信。他私下找了桃地企圖勸退他,甚至最後還氣弱地說了是自己會動搖。感覺上過去失敗的婚姻讓他很沒自信,這一次也決心要將巴給重新追回。也許正因為如此,他的行為才會一反先前剛離婚時的冷淡,變得超級主動甚至黏膩又浮誇,甚至無視巴的身體性別!當初以為巴去世後,讓他深刻體會到自己對巴的愛意有多強烈吧!

兩人在夏威夷舞蹈教室的對決是本集最爆笑的一段。松坂桃李跟三浦翔平現實中結婚後完全解放人生,尤其是三浦翔平,每個特寫的鏡頭都讓人哈哈大笑,婚後的他讓人更喜歡了!以前都覺得就是長得帥沒太多深刻的印象,在這劇裡顏藝跟行為超浮誇又荒唐,毫無意義的競爭也這麼努力,這就是戀愛讓人變得幼稚的完美體現啊!

其實這裡的高見澤反而有點可愛,原以為這個角色因為太能幹,在感情上會有點尖銳,但這畢竟是「喜劇」,高見澤很認真爭取但方向和作為卻相當搞笑又幼稚,讓人討厭不起來,筆者覺得大石靜在角色塑造與情節安排上分寸拿捏得很好。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3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