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5話 (8.0分)


Share


焦點放在之前打醬油的新田真劍佑身上,初戀涉及傷害罪,遇上人生的Y岔路的他會怎麼選擇?入間道夫則持續微笑賣萌,想方設法戲弄坂間,令人莞爾。兩宗案件合併審理,劇情編排有新意,雖然來龍去脈簡單明瞭,但傳遞的精神非常深遠:法庭存在的目的不只贖罪,也幫人卸下枷鎖,劇情內涵滿分。

作者:子菁
收視:12.3%


劇 名: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4月5日
時 間:逢星期一晚9時

原 作:淺見理都
編 劇:濱田秀哉
導 演:田中亮、星野和成、並木道子、森脇智延
製作人:後藤博幸、有賀聰、橋爪駿輝

音 樂:服部隆之
主題歌: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入間道夫 — 竹野內豐 主演
坂間千鶴 — 黑木華
石倉文太 — 新田真劍佑
駒澤義男 — 小日向文世
日高亞紀 — 草刈民代
川添博司 — 中村梅雀
濱谷澪 — 櫻井雪
一之瀨糸子 — 水谷果穗
井出伊織 — 山崎育三郎
城島怜治 — 升毅


石倉文太(新田真劍佑)身為書記官,同時扮演坂間千鶴(黑木華)的愛慕者,和入間道夫(竹野內豐)的崇拜者,前四集幾乎都是陪襯腳色,這集終於輪到他發揮。身為法律人的石倉,發現自己的初戀馬場恭子(生田繪梨花)牽涉傷害罪,一方面想要保護對方,一方面又要堅守本分,陷入兩難。

本劇有一個賣點,就是入間道夫的表情,足以做一個表情包。有露齒萌笑、深情相望、前一秒對坂間惡作劇、下一秒對被告深情關懷。以一位五十歲熟男演員還能如此變化多端的表情,真是難得的特質。(如果看不慣熟男賣萌,那可以欣賞熱播中的徬徨之刃,保證絕望感逼人)

這集的哲學道理是「Y」,是指人生叉路或猶豫不決的意思,對本集案件是相當貼切的比喻。這次案件的處理有新意,入間提議將霸王餐案件和芭蕾舞者案件合併審理。表面上看似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個案子,到底有什麼牽扯呢?

芭雷舞者案件被告槙原將受害者矢口推落樓梯致死,恰巧被吃霸王餐的被告元木撞見,他強調看到的是兩女一男在橋上爭吵,而非被告所槙原所說的一男一女。被告元木甚至指出,另外一位女性就是坐在旁聽席的恭子,就是石倉的初戀。恭子則稱自己當晚在練習室。

大家懷疑被告元木的視力,展開現場調查。從白天到晚上累歪了一行人,入間睏倒在坂間的身上,這一幕來得突然,比較像是觀眾福利。原來案發當晚有多台裝飾卡車的遊行,也就是用霓虹燈過分裝飾的卡車帶來很多光線,所以元木所說不假。

前往芭蕾舞團練習場所確認所有舞者的證詞,不過他們證詞很完美,找不到漏網之處。石倉決定向舞團借出所有的演出影片,是要幫愛慕的人脫罪還是秉公處理,這下Y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6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