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新型路面電車在宇都宮首度公開乘搭方便成未來城市交通重點 (片)


Share


【交通】日本新型路面電車首度公開!日本的路面電車不多,因為巴士及地下鐵是主流,全國只有約20個城市使用,不過近年政府推動「LRT」(次世代型路面電車),就像香港的「輕鐵」那樣,有巴士的上下車方便性及地下鐵的班次準備性,使用的城市漸漸增加,最新加入的是「餃子之都」栃木縣宇都宮市。

該市5月31日首度公開名為「LIGHTLINE」的LRT,每部列車有3個車廂,最高時速40公里,行走宇都宮市及工業重地芳賀町的15公里區間。新車特點是車床特低,和車站差不多沒有高低差,方便輪椅等乘搭。該列車將於2023年3月開業,也許到時日本還會有更多地方出現輕鐵呢。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82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