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第4話 (7.5分)


Share


本集三線進行,元配篇回到田中家庭激起一波漣漪又翩然離去,儘管巴溫柔地安慰元配是亮點,但輕易地結束有點突兀。約會篇兩個男人台場約會呼應首集,互動越來越自然似熱戀情侶,爆笑中又見心動,但桃地的不坦白或許會成為感情隱憂。最後的前夫篇最爆笑,相比起桃地對大叔身體猶豫,前夫毫無遲疑抱下去展示熱烈的愛,相比起感動更多是爆笑。

作者:葉奶茶


劇 名:あのときキスしておけば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4月30日
時 間:逢星期五晚11時15分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本橋圭太、日暮謙、Yuki Saito
製作人:三輪祐見子、貴島彩理、本鄉達也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曲:宮本浩次「sha・la・la・l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桃地望 — 松坂桃李 主演
唯月巴 — 麻生久美子
田中正男 — 井浦新
高見澤春斗 — 三浦翔平
郷田ひと子 — 貓背椿
反町真二 — 六角慎司
水出清美 — 阿南敦子
李善善 — うらじぬの
生馬忠士 — 角田貴志
木之崎眞 — 藤枝喜輝
栗山まりえ — 川瀬莉子
田村恭平 — 板倉武志
田中帆奈美 — MEGUMI
田中優太郎 — 窪塚愛流
唯月妙 — 岸本加世子


本集分為三個部分,分別是大叔巴(井浦新)身體主人田中的元配篇、兩人的約會篇,及終於發現大叔巴是唯月巴的前夫篇。

上回桃地(松坂桃李)揹著大叔巴被草裙舞老師帆奈美(MEGUMI)叫住,才曉得原來大叔巴的身體竟然是帆奈美的丈夫;當場氣氛如抓姦現場似的,真是跳到黃河都洗不清。

考量到當下解釋也難說服人,大叔巴決定跟著帆奈美回去,一方面也調查一下田中這個人的相關資訊。這裡可以發現巴平時雖然任性,但還是蠻細心的,也很了解人情;對比先前急於解釋自己是誰、此刻他一點也不急著解釋,果然對象是否在乎還是很重要的吧?這裡可以留意桃地的神情很有趣,他倆像是國中偷戀愛被抓到的小情侶似的,離開前還依依不捨。很有趣!桃地已經完全超越性別了,眼前的人就是「巴」。

大叔巴聲稱自己什麼都不記得(她不是田中,自然沒有記憶也就無從記得,也不算是說謊。真不愧是作家,文字語言能力超強),於是帆奈美簡單說了自己與田中相識到結婚,以及婚姻走向末路的過程。大叔巴還是很做自己,真實的他就是貼心又溫柔,還有點調皮;就算說了自己不記得,但看著這張臉帆奈美還是會有回到過往的錯覺。

田中的兒子優太郎(窪塚愛流)竟然也是《SEIKA之空》的狂熱粉絲,優太郎回來時大叔巴竟然認真跟對方聊上了不少漫畫中的情節,讓優太郎對眼前的人充滿驚嚇與懷疑。感覺上大叔巴也是沒有要扮演失憶的田中,她就是她自己,真是超自我、但也可能是她的溫柔,總比以為田中回來了卻是一場空還要好吧?

調查中透過日記可以發現田中會離家是打算去沖繩自殺,這裡也合理解釋為何田中負債還要去沖繩。但大叔巴還是讓田中一家人做了一個全家和樂融融的美夢,這部分對後續知道真相的他們而言很傷吧?

無論是幫帆奈美拿高物的近距離、還是三人在餐桌上的歡笑,儘管兩人覺得對方行徑不像當初的田中,但還是讓兩人內心泛起漣漪。

最終,大叔巴偕同桃地約了帆奈美,並告訴了對方真相。帆奈美自然是不可置信,大叔巴則用了自己失敗婚姻的經驗做舉例,用理解的角度安慰了帆奈美。

沒想到最終帆奈美好像接受了田中的身體裡住著的是另一個靈魂的說法。可能田中正男不會這樣對她說話吧?這條支線好像就此結束了?但筆者不禁在想,兒子的部分到底要怎麼解釋?這樣就結束了嗎?高中生能冷靜接受嗎?

第二條線則是兩人的約會。經過前幾回,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桃地接受了大叔巴的模樣,大叔巴也信任地不斷依賴桃地。大叔巴在田中家時兩人還不斷傳訊息聯繫,桃地也如常地幫大叔巴按摩肩膀,這兩個人的相處越來越自然了!有趣的小細節是桃地對話框中人物頭像是豆芽雄,細節很不錯。

大叔巴提議要去約會,沒有戀愛經驗的桃地急得詢問超市同事。這裡微妙的是,兩個同事都有看《SEIKA之空》,但其中一位表面喜歡暗地裡卻在網路上詛咒作者;感覺後續會有蠻重要的戲份,畢竟巴很在意作品在網路的評價。但更期待編劇可以稍微解釋一下這種人的心態,很難想像一位如媽媽年紀的女性會對一部漫畫會有這麼深的恨意?會跟她的家庭有關嗎?比如兒子太過沉迷漫畫之類?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