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2》第4話 (7.5分)


Share


雖然櫻木對兩位家長的「說教」有一定道理,但要頑固的她們在數分鐘內認同接受他的正面責罵,還真太快太簡單,作為「戲劇」並不合格,但對於讓大家了解「櫻木教學法」有相當的幫助,特別是他提出的「家庭10條」就很有道理,保持家庭環境,重視日常生活,的確能減少對考生的壓力,值得大家留意。

本集最大的亮點來了!「東大數學之鬼」柳鐵之介(品川徹)16年後再度登場,作為第1輯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特別講師,今次也繼續拿竹刀來上課。不過暫時所見他的「斯巴達式」氣勢及不上第1輯,只帶出了「數字隱性知識」,讓學生做簡單的數學題來加強對數字的敏感度及反應,過程也有點輕輕帶過。

之後櫻木再一次到瀨戶拉麵店,又用說教方式對瀨戶說「考進東大的話,就算像你那樣即將消失在社會邊緣的笨蛋,也能重啟人生」,這道理你我以至瀨戶都懂,但瀨戶擁有日本人最常見的「不想麻煩別人」精神,而且眼前是家族的存亡,不接受也很合理。

接著櫻木就讓他知道問題已經解決了……什麼?舖排了兩集的難關,在觀眾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已化解?櫻木用法律方式去威脅高利貸公司收手是可以預期的,但可否讓我們看看當中的過程?只由櫻木的幾句對白交待,也太弱了吧,明明之前都用《半澤直樹》及《GTO》模式去帶出逆轉的快感,今次卻收歛到這程度,實在有點失望的說。

這一幕理應是高橋海人最有發揮演技的地方,從自尊高到被拯救再感動落淚,簡直是讓他表演的舞台,很可惜不合格,我沒有怎樣感受到他對角色的感情投入,讓本來已經薄弱的高潮更顯得無力。不說上集的鈴鹿央士,就連前一集的平手友梨奈也及不上。算了,本來他的登場就是為了吸收傑尼斯粉觀眾,希望之後不會再有以他為重心的故事。

瀨戶真真正正加入了東大專科,看預告接下來應該是原健太(細田佳央太)及小杉麻里(志田彩良)這一對,前者的設定很獨特,我有點期待他的故事。上集完全失蹤的主線今集終於再次出現,櫻木之前的律師拍檔岸本香(早霧Seina)在背後協助櫻木解決瀨戶家的問題,但接著上門找她的是BOSS之一的米山圭太(佐野勇斗),會帶來怎樣的變化?不過說實在,這主線在每集的推進實在太少,開始有點擔心最後所謂復仇會不夠力不夠精彩。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