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櫻2》第4話 (7.5分)


Share


半澤味大減但過了頭,劇情安排兩條對立支線,家長部分太容易被收服,拉麵店被追債問題只用幾句對白交待,過程欠奉毫無逆轉快感,更因高橋海人的演技而進一步扣分,就是雷聲大雨點小毫不精彩。相反教學部分雖然篇幅被削但仍有合格水準,東大數學之鬼及笨蛋頭巾的復活是亮點,櫻木教學法仍有獨特吸引之處。

作者:劍心
收視:14.3%


劇 名:ドラゴン桜2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5日
時 間:逢星期日晚9時

編 劇:オークラ、李正美、小山正太
導 演:福澤克雄、石井康晴、青山貴洋
製作人:伊與田英德、飯田和孝、黎景怡

音 樂:木村秀彬
主題曲: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櫻木建二 — 阿部寬 主演
水野直美 — 長澤雅美
岸本香 — 早霧Seina
龍野久美子 — 江口德子
高原浩之 — 及川光博
米山圭太 — 佐野勇斗
早瀨菜緒 — 南沙良
原健太 — 細田佳央太
小杉麻里 — 志田彩良
藤井遼 — 鈴鹿央士
天野晃一郎 — 加藤清史郎
岩崎楓 — 平手友梨奈
瀨戶輝 — 高橋海人
大山將大 — 內村遙
田村梨江子 — 山田Kinuo
辻圭輔 — KEN
鶴崎 — 鶴崎好昭
奥田義明 — 山崎銀之丞
龍野恭二郎 — 木場勝己
坂本智之 — 林遣都


上集最後是瀨戶輝(高橋海人)家的拉麵店被搗亂,他決定以家人為先而放棄學業及東大,櫻木建二(阿部寬)叫大家不用理會專心讀書,水野直美(長澤雅美)都覺得他不近人情……其實看得日劇多特別是有看《龍櫻》的,都知道櫻木會在背後解決問題,只在於過程是否精彩。

本集繼續有上課情節,水野拿出了兩個工具,首先是「學習程式」,看起來和上集的YouTube Twitter差不多,都是編劇想讓大家覺得故事「與時並進」不是停留於十多年前,但這工具的發揮遠比上集少,相反「笨蛋頭巾」就精彩得多,因為那是上輯的「名物」,想起當年曾戴這頭巾的水野現在變成了派頭巾,還以自己作「真實個案」向大家解釋要戴的原因,無論是說服力還是懷舊感覺都很強!

瀨戶家又有黑道來搞事,今次遇上櫻木以法律作威嚇把他們趕走,於是瀨戶就說出家中問題是父母過世後留下一筆債,姊姊為此借了高利貸,因此一直無法還上,現在對方以黑暗手段來討債。這可真是定番的情節呢,也許大家應該多點看《暗金醜島君》,了解一下高利貸是什麼,就不會輕易地問他們借錢了。

櫻木繼續不出手,只是問瀨戶是否要放棄東大,逼得水野也急起來,把律師要追求自由和公義的內容也拿出來逼櫻木。不過因為劇情舖排太定番,誰都會知道櫻木一定會出手,所以這樣的情節實在沒什麼吸引力。

接著出現另一支線,就是家長的阻撓,上集最後的預告看起來會構成相當多問題,結果雷聲大雨點小,櫻木及水野只用一條東大入學題就KO兩位大媽,有趣的是這問題問及「日本哪些觀光地是對台灣人來說人氣高」,相信各位台灣觀眾都會對此感興趣,但我不知道迪士尼及USJ對你們來說是否真的那麼吸引了,因為我本身對這兩個地方不大感興趣呢。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654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