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活動》第1話 (8.5分)


Share


連期待已久的約會,都被他頑固的大男人性格,戳破水口咲夢想中所有粉紅色的戀愛泡泡。毫無情調的餐廳食堂,長年老土、清一色穿著白T恤和Mont-bell軍綠外套的丈夫,硬是買來只求結實零設計感的俗氣窗簾…..加上各式執詞說理和碎碎念,回家還下起麻煩的大雨(雨天似乎連繫著咲童年不好的回憶),讓她忍不住就要大爆發。

回到家後,夫婦正式把怨懟都攤出來開罵,原來紘一對她亦有不滿的地方,責難這不是他理想的新婚生活,妻子連魚都烤不好,只會半成品了事。可惜一對戰、已知紘一完全不是吵架的材料,氣勢整個被咲壓下去,還掏出小本子在茶几抄著要檢討的筆記(哈哈)。這種深層的矛盾不是一時半刻可解決,氣到頭上兩人共同決定大喊「離婚!」,話說出口不能收回,只能朝方向全速前進。鏡頭外的已婚觀眾……切記千萬要慎重說話啊!這可是禁詞。

低落的的咲到訪娘家,找媽媽打算商談閃婚閃離的事,卻被顧左右而言它最後不了了之。這裏作一點補充,參演美魔女角色水口美土里的演員為三石琴乃,作為資深聲優演過一系列作品:包括《邪留丸》龜姬公主, 《多啦A夢》野比大雄媽媽,《ONE PIECE》波雅,甚至《美少女戰士》中的月野兔,聲域廣闊好認,動漫迷們一定會覺得耳熟呢。

接下來咲趕往會合紘一,回到他的家吃飯。收到滿滿祝福的人情、讓他們遲疑著要不要提他倆打算離婚的事,接下來婆婆緒原薫(宮崎美子)的宣佈更是先絕了他們晚輩的口:她要和公公離婚、正式和緒原家切割,去過自己想過的下半部人生!在日本「熟年離婚」不是一個陌生的觀念,背負著半生責任的重擔,看見孩子已自立成長,預見人均壽命增長,想在殘餘人生活出自我實在不為過!加上緒原的教頭爸爸頑固又不給人面子,試問誰能恆久忍耐──

婆婆帶來的震撼彈還沒有消散,咲的公事亦忙得一頭煙。她受到嫉妒的後輩中谷由美(武田玲奈)打小報告,無中生有,向高層捏造錄音指控職場欺凌。咲得到機會試圖解釋,但中谷不留情地拒絕建議,尖酸嘲諷她只是憑外貌得到賞識,內在空無內涵。

出劇地吐糟一下,同為女性,筆者也很想試試被罵:「空有外貌有什麼了不起?!」,這應該和「只是有錢跩什麼啦?!」爽度一樣高。明明不會難過啊,怎麼辦?

咲遭撤去重要的工作,悶悶不樂在雨中街道漫步,看見前男友對她婚禮帖子點讚,情緒跌落谷底。後悔著不應該一頭熱衝動結婚,落得最後孤單一人的下場。被喚名字、滿心歡喜以為是前男友,回頭一看發現「只」是丈夫,內心更堵爛。

接到泉潮社同事電話提醒,緒原紘一撐傘來接妻子,卻意外再一次解救差點在大雨中摔倒的咲。他自願當墊背、代咲摔至滿背是傷。緒原剛起來,便不顧自己傷勢拉著她擔心地察看,當咲嘴硬跟他說都快離婚了不用為她操心,他直接宣稱:「我還是妳老公」!男子氣概爆滿啊,愛家護國,給您一百個讚!佐以米津玄師一語中矢的《Pale Blue》主題曲,迫力滿分,觀眾少女心花朵朵開……這劇焉能不追下去?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2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