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那時吻了她》松坂桃李、井浦新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松坂桃李表示看劇本時覺得是新類型的作品,對於其預測不能及有趣的地方感到在意,為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而多次翻看劇本。這是他和麻生自大河劇以來首次共演,覺得她無論是喜劇還是認真的演技都很有魅力,在這樣的作品中是可信賴的女主角。初共演的井浦新則是未知數,雖然看過他很多作品,但今次會看到完全不同的他。無論是誰人生中總會試過「那時這樣做就好了」的想法,希望可以把那瞬間透過此劇好好傳達給大家。

麻生久美子就說劇本的設定非現實很有趣,二人共演一角的新鮮感吸引了她。今次二人同時演出有壓倒性才能的名人女性,需要有共同作業的必要,加上自己未演過,相信會成為很好的經驗,每次演喜劇都相當困難,但會好好進行挑戰。井浦新則說收到朋友邀請時立即答應演出,但看了劇本就很後悔,因為故事展開很厲害,又有大量的對白,讓他想逃離拍攝。自己46歲初次挑戰戀愛喜劇,還是演女主角,是個很好的挑戰機會,相信會讓大家看到前所未見的井浦新。

劇集早前公開4大主要角色的5款共演海報,當中除了常見的男女親密照,最精彩還是男男的浪漫組合。

首先是主角桃地望(松坂桃李)與田中正雄(井浦新)的版本,內裡是女主角唯月巴靈魂的田中,輕倚在桃地身上,帶來應該很浪漫但同時基情四射的畫面。

第二張是高見澤春斗(三浦翔平)從後擁抱著前妻唯月巴(麻生久美子),帶出二人之間曾愛過又分開的複雜關係。

第三張是田中正雄輕倚在高見澤的肩上,看來靈魂轉換後的巴打算再一次和高見澤重拾關係?

第四張是桃地與巴情深互望,表現出劇題「如果那時吻了她」的接吻寸前狀況。

最後是田中和巴擁抱對望,到底自己面對著自己會是什麼感覺?

劍心評論

靈魂轉移是當今熱潮嗎?過去每隔數年才有一部,到了2021年則連續兩季都有,和上季《天國與地獄》一樣,都是靈魂轉移另一性別的人身上,不過今次這部會明顯走回這類劇的傳統套路,就是主打男女錯摸,只是看到松坂桃李和井浦新成為CP就覺得驚嚇又有趣,主要4個角色有5個身份大亂鬥,元素十分豐富。

松坂桃李一直都是外表和演技並重的演員,不過近年電影的發展比日劇順利得多,2018年以《孤狼之血》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2019年以《新聞記者》成為影帝,30出頭已經贏盡男演員的畢生目標。今年《孤狼之血》續篇他升任主角,加上去年底與戶田惠梨香結婚,簡直是人生最光輝的時期。他的演技已有上述獎項保證,也許因為以電影作主打,日劇的成績很一般,不過今次這部並非黃金檔,減少了收視的包袱,也許能讓他更自由地發揮。

井浦新近年演的配角都非常突出吸引,今次明顯是抽到上上籤,男身女心的角色只要演得吸引,最佳男配角手到拿來。其實上季《天國與地獄》高橋一生太刻意女性化效果不算很好,我期待演技更強的井浦新可以作出更好的示範。反而真正的女主角麻生久美子看設定出場機會不多,三浦翔平提供了顏值,但角色看來也是支援為主,主打還是那對男男CP。

編劇大石靜年近70有35年編劇經驗,近年由《第二處女》開始為新一代觀眾熟悉,戀愛劇方面有不錯的表現,例如《大戀愛》就很吸引,但她寫的題材範圍很廣,例如大路到不行的《賣房女子》,雖然水準有起有跌,但整體來說最少都有合格水平。今次這部是她擅長的戀愛再加上娛樂性高的「靈魂轉換」「大叔的愛」元素,相信她的全方位編劇經驗有助把這些元素好好融合。

朝日金11收視近年長期低迷,除了拍完又拍的《家政夫三田園》外其他劇無論成績和口碑都不濟,特別是台慶大製作《24 JAPAN》簡直慘不忍睹。今次再度打出台前幕後的強陣,考慮到題材吸引較多觀眾而且娛樂性高,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說不定會成為本季黑馬,如果你看日劇是娛樂和深度並重的話,此劇值得你留意。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7-10%

預告影片

《如果那時吻了她》首支預告

《如果那時吻了她》2分鐘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217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