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地戀愛》第2話 (6.0分)


Share


最後,去晚會上找投資方大衛時,海音可能說了對於投資不利的建言而離場,倫太郎想問清楚而追上,兩人意外被困在電梯裡。滿滿的愛情套路沒關係,主要是方才上樓的時候海音難道不怕高?先前搭電梯也沒有任何預兆,偏偏這時候忽然變得超級害怕?是因為先前的電梯都不是透明的,還是海音十分鐘前是走路上樓而不是乘電梯?

引起的是整個東京大停電也太扯了吧!看到這裡筆者覺得編劇是不是放棄邏輯,套路沒有不可以,套路用得好一樣浪漫,但這種不顧邏輯脈絡強行硬塞,只會讓人覺得無言以對。

而且,電梯停電以後,為什麼會忽然變冷?所以先前整棟樓都是放暖氣?可是看劇中穿著季節又不符合啊!整個邏輯不通!只能勉強解釋因為太恐高而全身冷汗。但總之海音就是冷,於是倫太郎只好紳士起來為她披上外套,並擁抱她,以完成戀愛劇該有的浪漫與曖昧情節的推進。

除了主線以外,支線的部分也相當微妙。哥哥光太郎忽然找海音吃飯,說是要體恤她的辛勞。還以為他有什麼企圖,比如故意搗亂計畫、或者放一些讓人容易誤解的訊息,結果並沒有,整體上感覺只是要秀一波他的「吃飯救經濟」理念。

這個理念可能是想表達光太郎有多病態與浪費,以此與海音倫太郎做對比;不過看下來並不會因而對光太郎毛骨悚然,大谷亮平並沒有把那種邪魅病態的感覺演出來。

光太郎的奇怪還不只這裡。談生意時短暫停電並恢復供電以後,倫太郎天真地向大衛闡述自己愛海洋的想法慘遭打臉,光太郎則說已經以建造海洋通道為條件談成了投資,還怒氣沖沖質疑自己認真談生意的時候倫太郎去了哪裡。

等等!剛剛不是整個東京都停電嗎!筆者才想問光太郎剛剛怎麼在一片黑暗中談生意的?用手機冷光嗎?整個東京大停電的設定真的太差,如果僅是剛好電梯壞掉,整體就解釋得通了。

另外榮太郎(渡邊圭祐)支線也很詭異。完全沒有任何預兆或者理由下,他忽然前去海音所處的研究室。同事們更誇張,不過就是一個企業,有必要緊張到手抖還打翻咖啡?難道這些人都在研究室工作完全沒出過社會?沒發表過論文?沒有出席過大場合?劇本描繪裡也沒有提到蓮田家大到富可敵國,他是姓蓮田,又不是姓道明寺!

榮太郎的愛情也來得突兀!公司這麼多漂亮的女性,榮太郎個性也算開朗幽默,為什麼他就偏偏被素昧平生的藍花(今田美櫻)吸引?這部分完全沒有鋪墊也沒有解釋,編劇讓筆者覺得只是因為他們是官配,所以就一定要戀愛!

整集看下來筆者的問號跟無語感超級強烈!故事空洞缺乏鋪墊與邏輯,人設也走在崩壞的邊緣,海洋議題流於劇情設定,目前看起來編劇也沒有打算在這個議題上下太多功夫;同時愛情線上也編排得不夠自然甚至突兀,推進速度過快也難有共感,感覺比較像是下了個要戀愛的指令,於是所有官配都忽然要進行搞曖昧的節奏。

戀愛劇大部分都充滿套路,只要能夠將這些滿滿的套路及簡單的故事說好,該有的浪漫與鋪陳都寫得讓人怦然心動,根本不需要特殊的設定,「戀愛」本身就是最好也最吸引人的題材!這種編排筆者真的完全失去興趣,就算還有很多伏筆,比如海音的真實身分、倫太郎曾有過的傷痕,都讓人毫無期待與興趣。

在春季滿滿的戀愛劇中,要怦然心動感沒有、要戀愛共感也沒有,要日常流淌的輕鬆氛圍更沒有,兩個人的CP感也不是特別強,只有讓人不斷懷疑的石原演技,真的不曉得優勢是什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78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