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1話 (8.0分)


Share


羽瀨彩夏(中村杏)是4人中最特別的,沉默寡言,神出鬼沒,十分有藝術家性格,就算出場機會和對白十分少,但性格十分鮮明,看出怨氣最重、對久留美最多不滿的是她,相信她會是改變久留美想法的重要一人。中村杏過往多演花瓶角色,這次剪去長髮,一改過往形象,令人十分期待她會有甚麼突出的表現!

因為新人犯下錯誤,實體店的開幕儀式沒有人負責餐點,於是久留美很快就想到作為廚師的駿可以提供協助,只是他崇尚極簡主義而一口拒絕,慶幸陽人出來協助勸說,才說服到他去幫久留美。駿給人的感覺和祥吾差不多,都是放蕩不羈,反而旁人一直提及的極簡主義性格不算突出,所以與其說他因這想法而拒絕,倒不如說因為他內心不想做。

之後久留美請求駿試製作一款菜式,但過程中她毫不尊重,嘗試用美甲去干涉製作過程,之後還評論菜式的賣相,而不是食物本身的味道,相信這麼不尊重,誰都會不高興吧,尤其是日本的廚師,結果他們不歡而散。雙方爭吵的內容各有道理,強調了他們價值觀的不同:久留美重視的是人家的想法,駿看重的是自己的想法。我猜這是劇集想觀眾思考的東西,到底做的事是為了他人,還是為了自己呢?期望往後劇情有所交代。

祥吾在一次的場合中想跟久留美說悄悄話,似乎是想跟她告白,可惜中途被人打斷,要留待第二天實體店開幕兩人見面才說,但是祥吾竟然失蹤了,甚至卸任社長。看到這裡我有點擔心,劇情似乎變成久留美、駿和祥吾之間三角戀,或是加入陽人和彩夏的五角戀!不是說多角戀有問題,只是根據過往經驗,多角戀劇情都不好看,令劇集吸引力大大降低,只希望他想要跟她說的不是「我愛你」吧!

一直以來久留美都是為他奮鬥,結果到了她IG粉絲突破10萬時,她沒辦法去分享喜悅,因而感到迷茫,更洗掉自己的美甲。就在這時,駿出現煮東西給她吃,終於得到了她對食物味道的讚賞,而不是對菜式外貌的評論。過往川口春奈都是花瓶的形象,即使擔當重要角色也發揮不多,這次的角色雖然或多或少和她外貌有關,但我覺得這次演出不錯,至少這段演繹迷茫的感受感動到我,亦令我期待她往後的演出。

其實劇集本身不太吸引我,不過當公布主題曲由星野源負責時,瞬間令這劇變得吸引,畢竟我認為好的主題曲能令劇集昇華!星野源是我很喜歡的歌手,創作的旋律容易入腦,填詞淺白易明,編曲和歌曲主題吻合,只是有部分歌曲的過門十分突兀。暫時我覺得「不思議」旋律聽起來還好,充滿節奏感和時代感,編曲頗為豐富,歌詞則還未研究,整體感覺輕鬆,配合到劇集的氣氛,相信本季有力和米津玄師和back number等問鼎最佳歌曲獎!

雖然題材對我而言不算吸引,但首集故事比我想像中好,節奏偏快或許是一個趕客因素,但勝在緊湊沒冷場,資訊多而交代得十分清楚,硬要挑剔的話,可能是劇情較為平鋪直敘,男女主角的相遇亦有點巧合,不過這是愛情劇的通病,相比其他劇集巧合度已經不算嚴重了,值得繼續追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