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第1話 (8.0分)


Share


首集主要交代背景,資訊頗多節奏快得令人喘不過來,一連串的對白需要極高專注力,或許是趕客因素,但可以令故事緊湊,也讓觀眾代入主角久留美的忙碌工作。每個角色各有性格,川口春奈和橫濱流星CP感不錯,火花足夠,暫時最突出的反而是出場最少的中村杏。此外星野源負責的主題曲初聽起來不錯,這些都是值得讓人期待之處。

作者:Jason
收視:9.1%


劇 名: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21年4月20日
時 間:逢星期二晚10時

編 劇:金子亞里沙
導 演:塚原亞由子、棚澤孝義、府川亮介
製作人:新井順子

音 樂:神山羊、兼松衆、田渕夏海
主題曲:星野源「不思議」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真柴久留美 — 川口春奈 主演
藤野駿 — 橫濱流星
寺井陽人 — 丸山隆平
羽瀨彩夏 — 中村杏
葉山祥吾 — 向井理
早乙女香子 — 夏川結衣
茅野七海 — 山下美月
秋葉亮 — 高橋文哉
松下宏太郎 — 飯尾和樹
細貝雄一 — 赤ペン瀧川
桂木裕子 — 木本夕貴


一開始就帶出真柴久留美(川口春奈)是著名的IG網紅,除了要管理個人IG外,還擔當「el Arco Iris」推特和IG的小編,誇張得要按時候出貼文,想必「時間管理大師」都沒辦法像她如此厲害,但之後劇情也交代她如此厲害,都是為了自己心儀的對象葉山祥吾(向井理)。一連串的對白、她和同事茅野七海(山下美月)的迅速應對,加上節奏急速的音樂都快得令人喘不過來,但就讓觀眾體會她的忙碌。

(劍心按:網上有很多為網紅預設時間貼文的工具,有認真玩SNS的人很多都知道)

與此同時,藤野駿(橫濱流星)一直在旁留意她的一舉一動,但因為他戴著墨鏡,加上鏡頭甚少拍攝他正面的關係,難以理解他當時是抱著甚麼心情去留意。其後,久留美在感到慌張忙亂和巴士轉彎的時候,意外跌入他的懷抱,我覺得這段劇情有點老土,亦有點刻意,不過因為是俊男配美女,視覺效果是不錯的!

久留美因為搞錯地方需要趕忙坐計程車,但卻一直找不到,這時駿出現打救她,免費接載她前往目的地,甚至出現很多親密接觸。我心想太多巧合了,怎麼他會知道她找不到計程車,又剛好順路接載她呢?但劇情之後斷斷續續交代他早已認識她,劇末亦有彩蛋交代當中細節,讓一開始看得一頭霧水的我恍然大悟。男女主角初次互動不算特別,但勝在節奏明快不拖拉,而且火花十足,超有CP感,更透過兩人對話簡潔清晰地交代真柴和藤野的背景,很快就讓觀眾投入劇情。

巧合地同季劇集《戀愛漫畫家》每集都有這些片尾彩蛋,不知兩位編劇是不是有事先交流呢?我覺得這出現一兩次還好,但如果出現太多次或會令觀眾厭倦,甚至有機會讓劇情變亂。

久留美仰慕的對象祥吾是個自由奔放的人,即使作為社長也只穿著衛衣在公司大搖大擺,並且投訴沒完沒了的會議,很會打扮的久留美這時就有其用處,為他選擇穿搭,守住他時尚大方的形象。社長的形象十分重要,因為是代表公司,尤其是目標是年輕人,更要懂得穿搭,而他選擇把這些衣著穿搭都交由久留美管理,看出他對她有很深的信任。另外,雖然他表面陽光正面,但他似乎有一些秘密呢!

久留美完全投入在預備「el Arco Iris」實體店的工作中,忘記了更新租約而被趕走,結果只好找早乙女香子(夏川結衣)幫忙。即使要去維護房子和照顧大狗,月租5萬日圓租到一所地段好而大的房子仍然十分吸引,但魔鬼就在細節中,假如現實房價或租金是這麼便宜的話,相信《房仲女王》三軒家萬智應該會失業!

作為IG網紅,成千上萬的衣服是少不免的,物件不但多到連睡覺空間都沒有,更好像霸佔了公眾空間,和空無一物的駿形成十分強烈的對白。「合租屋」內除了有他們倆外,還有寺井陽人(丸山隆平),首集他和久留美未有太多互動,亦沒有太多出場機會,但從行為上看到他是個頗有禮貌、懂得說話,而且偶爾笨拙的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68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