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緊急事態宣言再發飲食店被逼禁酒賣酒賣冰生意宣告死刑 (片)


Share


【社會】緊急事態宣言再發賣酒賣冰生意宣告死刑!日本政府公佈4月25日開始在東京、大阪、京都、兵庫四縣發出緊急事態宣言,當中關鍵是酒,提供酒類的飲食店會被要求休業,這些店如果不提供酒類及做外賣能繼續營業勉強維持生意,但賣酒的店舖就說這是「宣告死刑」。

大阪酒舖伊吹屋的店長表示,緊急事態宣言一出,食店不能賣酒,他們就等於零生意。雖然很多人以為他們可以「在家喝酒」的市民為生意對象,但他坦言店舖開在鬧市,一般市民都會去超商買不會特意來光顧,他們的主要生意對象是飲食店,現在各店不是停賣酒就是休業,完全沒有解決辦法。

東京赤羽的炭火燒烤店也對於停賣酒感到無奈,店長表示吃烤內臟而沒有酒十分過份。赤羽有著邊走邊喝的文化,很容易發生集體感染,所以只能選擇休業。另一方面受影響還有賣冰的店,富士冰室社長表示冰很多時都是用在酒類之上,現時他們的銷售額已跌了60%,禁賣酒後相信會增至80%,根本做不了生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603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