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24:北海道最大好士多開幕前直擊,KAGOME成日本首家大企業因人權問題停用新疆產品,橫濱新纜車率先乘坐直擊,19歲大學生為保護環境當社長推動草飲管,黑部峽谷鐵道如期開通


Share



【景點】「浪漫特快博物館」開幕直擊近距離欣賞歷代來往新宿箱根特急 (片)

【景點】「浪漫特快博物館」正式開幕直擊!位於神奈川縣海老名站旁,由小田急電鐵建造的「浪漫特快博物館」於4月19日正式開幕,吸引很多鐵道粉絲排隊搶先參觀。當中1樓的展示場有來往新宿至箱根「浪漫特快」多年來5款不同型號,可以走到車上慢慢欣賞。

2樓則有重現新宿高樓大廈至箱根溫泉區沿線的巨大模型,讓大家一眼看清楚小田急線服務地區的樣貌。另外有曾作為真正列車部件運作的「浪漫特快模擬器」,讓你進行像真度高的駕駛體驗。這天的開幕典禮請來喜歡鐵道的搞笑藝人中川禮二及吉川正洋主持,在現場大談自己對浪漫特快的愛。

「浪漫特快博物館」每天10時至6時開放,成人入場費900円,每月第2及第4個星期二休館,喜歡鐵道的朋友,將來去東京時考慮一下吧。

 


【社會】KIRIN公開推動停止啤酒放題跟隨世界不過量喝酒的潮流 (片)

【社會】KIRIN公開推動停止啤酒放題!KIRIN於4月21日宣佈,在全國33家「KIRIN CITY」停止飲品放題,是日本4大酒類製造商首次停止直營店的飲品放題。這是因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過度喝酒引致生活習慣疾病,世界都表示關注,KIRIN為了跟隨而作此決定。

KIRIN近年積極開發無酒精飲品,包括「Mercian」無酒精葡萄酒,此外Asahi也開發了只有0.5%酒精的「BEERY」微酒精啤酒,各大啤酒生產商為了配合適量喝酒的潮流,也不斷在改變中。你也愛喝無酒精飲品嗎?我覺得味道距離能代替酒精飲品還有一段距離呢。

 


【景點】東北最美賞櫻名點「北上展勝地」滿開!開園100周年復辦祭典 (片)

【景點】東北最美賞櫻名點「北上展勝地」滿開辦祭典!北上展勝地位於岩手縣北上市,是北上川河畔的市立公園,這裡種了約1萬棵櫻花樹,是賞櫻名所百選之一,更與青森縣弘前及秋田角館並稱為「陸奧三大賞櫻名所」,吸引很多日本人還有資深的遊日愛好者前往。

當地每年櫻花季節都會舉辦櫻花祭典,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今年是展勝地開園100周年,雖然復辦但規模縮小,取消了人氣的馬車、遊覧船、渡舟,也停辦了美食會,不過櫻花依然漂亮,最精彩是沿著河岸種的470棵櫻花樹連綿約2公里,加上無數的鯉魚旗飛揚,的確十分吸引。

陸奧三大賞櫻名所我唯獨北上展勝地未去,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去感受一下。交通方面乘東北新幹線到北上站下車,在櫻花高峰期該站東口會有穿梭巴士直達展勝地,算是十分方便呢。

 


【景點】立山黑部全線開通首天100遊客在藍天下漫步雪之大谷 (片)

【景點】立山黑部「雪之大谷」開始!每年4月「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都會在除雪後開通,今年也一如計劃在4月15日完成,除雪中道路兩旁出現雪牆形成的「雪之大谷」世界聞名,今年因為天氣和暖關係,雪牆只有14公尺高,比去年的15公尺和前年的16公尺低。

首天開放天氣良好,藍色的天空和白色的雪牆形成漂亮的反差,有約100名遊客到場,走在雪之大谷中欣賞拍照。雪之大谷去年開放後第二天就因為緊急事態宣言而封閉至6月中,失去黃金旅遊季節的當地全年只有23萬人到訪,是1971年開通以來最少,和最高峰的60萬人相比下跌一半以上,明年我們有機會去欣賞嗎?

 


【社會】熊本市車子撞進披薩店多鏡頭角度恐怖直擊店員只受輕傷 (片)

【社會】車子撞進披薩店恐怖直擊!4月19日傍晚6時左右,熊本市中央區的披薩店「Pizza Pockets」突然被一部汽車撞進去,從店內的監控鏡頭看到店內櫃檯有兩名職員在聽電話下單,車子就突然撞進來,快到店員根本無時間反應就被撞倒。

從另一個鏡頭可以看到意外發生後被撞爛的櫃檯和店員身後的煮食裝置還有空間,2名店員因此只受輕傷,如果車子衝力再大一點,他們恐怕會被夾扁。駕車的61歲男司機也受輕傷被送到醫院,警察現正調查出事原因。來看看多角度的出事直擊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43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