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日本情報排行】04/24:北海道最大好士多開幕前直擊,KAGOME成日本首家大企業因人權問題停用新疆產品,橫濱新纜車率先乘坐直擊,19歲大學生為保護環境當社長推動草飲管,黑部峽谷鐵道如期開通


Share



【景點】櫻花前線到達北海道!函館五稜郭公園宣佈開花成史上第2早 (片)

【景點】櫻花前線到達北海道!4月20日早上氣象台職員到五稜郭公園的標本木進行觀察,確認有5朵以上開花,正式宣佈函館櫻花開花,比過去平均早了10天,也是1953年開始觀測以來史上第2早,這多得上月當地平均氣溫是過去最高,加速了櫻花的生長。其實五稜郭公園內已有很多櫻花出現,預計會在本週末至下週初滿開,迎接黃金周假期。

 


【美食】餃子店用全國規格外食材製作特色餃子贏食客好評同時拯救農家 (片)

【美食】奇特餃子拯救農家帶來感動!栃木縣足利市的「よいち餃子大王」以使用全國不同食材製作獨特餃子而聞名,包括用茨城縣產紅辣椒的咖哩餃子,用群馬縣產大和芋的山藥泥餃子等,總共19款,客人表示很特別又美味,因為款式多會重覆再來試不同的口味。

這店特色餃子背後有一個秘密,就是用全國取得「規格外」的食材製作。日本的農作物市場對於產品有一定規格,外表及大小不符合就不能發售只能廢棄,店主覺得可以同樣美味的東西只是形狀不同就要廢棄很可惜,加上疫情中很多農家都陷入危機,於是決定出手。

例如群馬縣太田市的特產「大和芋」,81歲的茂木文子種植多年,她覺得大和芋就像是自己孩子那樣,掘出來時有如變成大人,因為形狀問題而要廢棄會讓她流淚。現在餃子店出手幫忙讓她感到很高興。餃子店也說看到高興的臉和聽到感謝的言詞時,就知道讓別人得到快樂是最重要的事。

 


【社會】日本疫情再度失控東京確診不斷上升大阪將再發緊急事態宣言 (片)

【社會】日本疫情再度失控大阪再發緊急事態宣言?4月18日東京新增543宗確診,已經連續三個星期日增加,在繁華的澀谷地區出現了宣傳車呼籲大家減少外出,澀谷站附近的行人上週減少了8%。另一方面大阪以1220人再創單日新高,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明過去兩星期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置」看不到效果,本週內會要求政府發出緊急事態宣言。不過第3次宣言還有多大效用難以預期。

 


【社會】日本疫情第4波持續爆發東京創近3月新高大阪連續5天破千 (片)

【社會】日本疫情第4波持續爆發!東京在4月17日有759人確診,是1月底以來最多,已經連續17天比上週同一天增加,整週平均569人,比上週平均升了24.1%,與緊急事態宣言時期相比更差不多是兩倍的分別。同日大阪有1161人新感染,當地早前兩天分別以1208人及1209人連創新高,已經連續5天破千,情況非常嚴峻,看來很快又會出現緊急事態宣言了。

 


【社會】烤肉店打工大學生廚房玩弄食物還拍攝影片上載大炎上被解僱處分 (片)

【社會】又有食店員工玩弄食物拍片上載被解僱謝罪!烤肉連鎖店「韓國苑」的別府分店在4月14日因為SNS上一支影片而炎上,片中有4名打工大學生,在營業時間內把客人吃剩的義麵用手抓來吃,把奶油筆中的奶油倒進口中,更把頭放在霜淇淋機下方用口直接吃霜淇淋。

影片上載後該店收到大量投訴電話,負責營運的大心產業了解事件後立即公開謝罪,表明在疫情中重視衛生管理之中,讓客人有極大不快從心底感到抱歉,並已經對涉事4人進懲戒解僱處分。該4人則表示因為那些東西都會廢棄所以吃,只是玩太嗨做過了頭,沒想過會變成嚴重事件。

兩年前我們曾為大家報導過著名的「すき家」及「大戶屋」都因為員工在店內拍攝不雅影片放上SNS而大炎上,「打工恐襲」(バイトテロ)成為流行語,想不到還是有人沒腦袋到拍攝上載如此「必死」的影片,果然人類總是要犯同樣的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531  |   文章分類: 每週10大日遊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