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劇開始了》菅田將暉、有村架純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NTV土10《短劇開始了》,由菅田將暉、有村架純、仲野太賀、神木隆之介等演出。打出20代演員中的超強陣容,無論是演技還是吸引力都強,編劇金子茂樹玩非主流劇種及手法已證明有實力,只是青春群像劇加搞笑藝人的設定,一般觀眾不容易投入欣賞門檻較高,看來相比起收視會收獎項為目標?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コントが始まる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21年4月17日
時 間:逢星期六晚10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豬股隆一、金井紘
製作人:池田健司、福井雄太、松山雅則

音 樂:松本晃彥
主題曲:あいみょん「愛を知るまでは」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高岩春斗 — 菅田將暉 主演
中濱里穗子 — 有村架純
美濃輪潤平 — 仲野太賀
中濱紬 — 古川琴音
朝吹瞬太 — 神木隆之介
真壁權助 — 鈴木浩介
下條良枝 — 松田由姫
恩田光代 — 明日海里奧
村主麗 — 小野莉奈
坂齊凛奈 — 米倉嶺亞
安藤友郎 — 伊武雅刀


故事大綱

搞笑三人組「馬克白」組成10年但一直都沒有什麼人氣,成員包括負責創作段子的高岩春斗(菅田將暉),他本身在建築現場工作,10年前和兩位同學在高中文化祭表演短劇,因為當時發生的某事件,讓他們決意走上這道路。當時他們約定了「努力10年後如果還是沒人氣就放棄」,現在快到10年期限,責任感強的他一直認為問題在於自己創作的段子而背負著一切。

朝吹瞬太(神木隆之介)自小學生時代開始就是獨自一人,一直靠打電玩過時間,中學時開始到電玩店,沉迷於對戰遊戲「魔法氣泡系列」,因為專心一致,在高3時參加全國大賽並獲得冠軍。原本他打算高中畢業後當程式員,卻因為在文化祭演出一鳴驚人,讓本身不起眼的他成為話題,從而加入了馬克白。此外他很喜歡零食,爆谷是他的主食,現時在串燒店打工。

美濃輪潤平(仲野太賀)在高中時代被春斗邀請當搞笑藝人,當年他在人人都叫他放棄的情況下,向校內女神奈津美進行必死的告白而成功,之後交往了10年,平均每年要土下座一次。他向父母作了和春斗相同的決定,10年內不成功就放棄,同時間他覺得一直交往的奈津美在他心中越來越重要,讓他更在意這約定之日。現時他在雀莊當服務員。

馬克白的成員常到附近的家庭餐廳集合創作段子,那裡有當女服務員的中濱里穗子(有村架純)。她小時候就是優等生,畢業後加入一流企業,人生一帆風順,但1年半前因為被捲入某事件而被掃地出門,之後被妹妹發現陷入瀕死狀態而送院,康復後開始了家庭餐廳的打工生活,以觀察馬克白三人作為興趣,在支持著他們之中也不知不覺地支持了自己的人生。

中濱紬(古川琴音)是里穗子的妹妹,高中畢業後過著什麼都不想做的日子,但在姊姊倒下後發現了看起來是優等生的她也會有這樣的情況,之後就以照顧姊姊為名和她一起生活。她現時在附近的酒吧打工,仍然沒有人生目標,沒有未來夢想,過著空洞的人生。

馬克白的身邊有真壁權助(鈴木浩介),他是春斗等人高中時代的班主任,曾為落語研究部的副部長,因而被年長的教師欺壓。他為人寡言又嚴厲,學生皆十分怕他,但他對於「馬克白」的存在有著很大的貢獻。安藤友郎(伊武雅刀)是瞬太打工串燒店的大將,長年經營該店有著客人也沒有留意的謎團,一直從心底支持著瞬太參與的「馬克白」。

里穗子打工的家庭餐廳有店長恩田光代(明日海りお),她無論是性格還是發言都成謎,還豪言真正夢想不是店長而是當女流雀士,每星期會去潤平打工的雀莊5次。坂齊凛奈(米倉嶺亞)和里穗子一起在家庭餐廳打工,為人天真爛漫又開朗,和里穗子一起每天都觀察來光顧的「馬克白」成員。

紬打工的酒吧則有老闆娘下條良枝(松田由姬),她平時看起來不是很有幹勁,但言行中偶然會透露出有著深度的一面,似乎和瞬太有著特別關係。村主うらら(小野莉奈)和紬一起在酒吧工作,雖然比紬年輕但感覺更加成熟,有說她是因為崇拜某個音樂人而來到東京。

三個打算放棄夢想的男性,有如破殼而出的姊姊,沒有目標的妹妹,5個20代的年輕人,在人人都會經歷的失敗之中相遇,也許能因此找到光輝的未來,讓人生變成一部壯大的喜劇?這部有笑有淚的青春群像劇,每集一開始都是「馬克白」演出的短劇,其內容將成為每集餘下時間的重要伏線,讓劇集和劇中劇交織。

編劇為前年同檔有口碑作品《我的事說來話長》的金子茂樹,製作人則為《3年A班》的福井雄太。《短劇開始了》4月17日NTV土10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2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