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劇開始了》菅田將暉、有村架純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菅田將暉表示這是他一直憧憬的青春群像劇,有很多他喜歡的人集結,讓他有點忘乎所以。但同時也感受到責任,非常感激有這次機會,他會努力同時也希望從中得到更多的快樂,有著很多笑聲和哭泣感覺自由。在看不見前方的日子之中,從大失敗開始的他們希望事事都會稍為順利,請大家多多指教。

神木隆之介就說很少演這種同世代演員合作群像劇的經驗,非常期待飾演符合他本人年齡的角色。現實世界和短劇一樣有很多事發生,在他之中到底因何開始,是否有著如短劇的現實世界,他對此十分期待。有村架純則說人生之中肯定會很大的挫折和失敗,也可能有至今累積的東西瓦解的情況,希望大家可以從這部作品中看到希望之光,成為一部有如應援歌的作品。

劇集早前正式開拍,這天拍攝是菅田將暉、神木隆之介、仲野太賀3人組成的無人氣搞笑組合「馬克白」參加搞笑電視節目的試鏡表演段子,卻被導演無表情狠狠地說「你們做的這個真的覺得有趣嗎?」,於是意志消沉地離開電視台。

為了改變心情,瞬太邀請其餘2人去吃鹽味拉麵,卻被另外兩人作出辛辣的批評。不過最終他們都是去了拉麵店,展開了新的一章。他們拍攝的這天比早一天氣溫急跌了10度,菅田在拍完後就去了他唱主題曲《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的Instagram Live活動,和主角竹內涼真大談新劇。

劍心評論

這劇演員陣容可說是另類地強大,找來四個1993年出生的演員共演,當中包括影帝菅田將暉,已經穩坐一線的有村架純,還有人氣不斷上升,已經當過主角的神木隆之介及仲野太賀。雖然其他演員陣容相比同季不算強,但只是這四人已經有充份的叫座力和話題性。

不過此劇最大隱憂是劇種,青春群像劇無論在日本還是海外都不是大受歡迎的劇種,畢竟只有年齡層接近的,或者心境永遠年輕的觀眾才會容易投入,觀看的門檻較高,此外把主角們設定為搞笑藝人,喜歡看劇集和喜歡綜藝搞笑的人不算十分重疊,更進一步削弱了此劇吸引大眾的能力。

看過人物及故事設定,應該會走寫實的路線,描寫失敗的年輕人如何跨過逆境向前走,恐怕娛樂性不會太高,反而會著重於角色心理的深度描寫,還有社會問題的探討。編劇金子茂樹上次的《我的事說來話長》已經是走非主流路線,收視不怎樣但口碑好拿到獎項,相信今次也會向著這個方向走。

相信此劇對於距離搞笑藝人更遠的海外觀眾來說,更加缺乏先天的吸引力,也許是對幾位主要演員特別有愛,或者對這題材很有感的資深日劇迷才會出手吧?其實此劇和「一集兩故事」的《我的事說來話長》一樣玩另類手法,劇中劇和劇集相連應該頗有趣,收視方面個人覺得能勝過《我的事》已經很不錯,真正的目標應該是一眾日劇評選吧?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8-11%

預告影片

《短劇開始了》首支預告

《短劇開始了》第1話先行公開影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9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