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之塔》玉木宏、廣末涼子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玉木宏表示收到邀請及看了劇本後,知道是以警察組織內部權力鬥爭為焦點的故事,覺得非常有趣。在此之中漣的內心有著熾熱的部分,但他選擇忽略和控制,四周的人都無法了解他的內心,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因為他看起來很冷靜,演起來可能會過於單調,現正思考如何避免變成這樣。這部將是大家從未看過著重於人性的警察劇,如果仔細觀察每一個登場人物,就會發現故事中更深一層的趣味,敬請大家收看。

關智一表示首天拍攝十分緊張,但得到工作人員及共演者的溫柔接待,讓他每天興奮得失眠。他認為作為聲優及演員都有必須有野心,今次這機會很重要,他特別喜歡時代劇,希望能有機會演出。

劍心評論

朝日電視台是刑事劇專家,但過去主打是王道的警察 VS 犯人路線,今次玩內部權力鬥爭算是有新意,總是覺得和《半澤直樹》潮流有點關係(笑)。這類作品要成功不容易,因為大部分觀眾都看慣正邪對立,同一組織不知忠奸敵我的複雜玩法,需要有優秀的劇本和角色設定配合。

編劇武藤將吾雖然因為《3年A班》再度備受關注,但他本身較少刑事劇經驗,權鬥劇更是首次,最接近是對上一部玩警察內部黑幕作品《Nippon Noir》,但成績口碑一般。綜合而言他在《3年A班》的表現,很難直接成為此劇的加分元素,再加上這是他首次為朝日電視台寫黃金檔日劇,與劇組的磨合有待驗證,實在有太多不穩的元素。

這劇的演員陣容也和一般朝日刑事劇很不同,從過去偏向實而不華,變成像其他電視台那樣重視人氣和顏值。玉木宏、廣末涼子、岡田史同時演朝日刑事劇有點意想不到,當中玉木宏近期主力演黑道,回歸「正途」但內心更黑暗,發揮機會反而更大,加上穿上警察制服帥氣度與黑道時代相比大幅提升,有望能全面發揮,他今次的角色應該不會像《龍之道》那樣看似精明實質低能吧?

廣末涼子的角色設定完全讓人想起武藤將吾上作《Nippon Noir》,都是和主角有深入關係的搜查一課班長,不過在這部明顯以男性為主的作品中,發揮機會恐怕不會太多。相反會陷入三角關係的仲里依紗,近年多演正面角色,回歸惡女路線有點新鮮。此外岡田健史作為近期最被力捧的新生代,雖然曝光率有點高,但看他在《MIU404》的進步,今次還是可以期待。

我更在意三大派系高層的鬥爭,椎名桔平、光石研、吉田鋼太郎都是有性格有演技的著名綠葉,他們彼此之間的明爭暗鬥演技肯定精彩,只在於劇本能否讓他們好好發揮。無論如何,權鬥不是大眾特別是海外觀眾易受落的劇種,類似的劇真正成功的我只能想到《白色巨塔》(算是著重權力多於醫療),朝日刑事劇的金漆招牌可以幫到多少?拭目以待。

個人推介:7/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櫻之塔》首支預告

《櫻之塔》第1話60秒預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214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