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之塔》玉木宏、廣末涼子 2021年4月春季日劇介紹


Share


春季朝日木9《櫻之塔》,由玉木宏、廣末涼子、岡田健史、仲里依紗等演出。朝日電視台刑事劇不玩警察 VS 犯人改走內部權力鬥爭路線有點新意,演員陣容人氣和實力兼備亦吸引,玉木宏從黑道回歸野心警察既帥氣又有發揮機會可以期待,只是這並非大眾受落的劇種,編劇武藤將吾雖然《3年A班》出色但無權鬥劇經驗,有著不穩的因素。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桜の塔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EX
首 播:2021年4月15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9時

編 劇:武藤將吾
導 演:田村直己、星野和成、片山修
製作人:內山聖子、中川慎子、中澤晋

音 樂:村松崇繼
主題曲:宮本浩次「sha・la・la・la」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上條漣 — 玉木宏 主演
水樹爽 — 廣末涼子
富樫遊馬 — 岡田健史
高杉賢剛 — 長谷川朝晴
轟啓一 — 駒木根隆介
吉永晴樹 — 光石研
馳道忠 — 渡邊大知
新垣廣海 — 馬場徹
権藤秀夫 — 吉田鋼太郎
千堂大善 — 椎名桔平
荒牧雄彦 — 段田安則
千堂優愛 — 仲里依紗
蒲生兼人 — 森崎溫
刈谷銀次郎 — 橋本潤
小宮志歩 — 高岡早紀
及川明深 — 井本彩花
上條勇 — 岡部崇
高杉賢剛 — 長谷川朝晴
轟啓一 — 駒木根隆介
水樹鉄朗 — 小松和重
上條漣(小學時代) — 小林優仁


故事大綱

上條漣(玉木宏)是警視廳捜査共助課的理事官,為人充滿野心,終極目標是成為警視總監。他擅長犯罪側寫,能讀取對方的性格及內心,也利用這點來應付上司,雖然他不愛笑也不會對上司親切,但因為有很高的利用價值而成為高層重視的對象,作為出人頭地的捷徑,他要先成為自己所屬派系的頂峰,為此他無論怎樣骯髒的手段都會用上。他的父親勇仁是前搜查一課刑警,而他現在渴望權力的理由,和年幼時遇上的某事件有關。

他的身邊有青梅竹馬水樹爽(廣末涼子),她是警視廳捜査一課主任,十分理解漣,很會照顧別人,有著大姊的氣質。她有著很強正義感和濃厚人情味,討厭不公平的事。她很尊敬漣的父親勇仁,也一直暗戀著漣比誰都更擔心他,但因為作為刑警的態度和價值觀相反而和他對立。她亦是警視廳內知道漣變得渴望權力那事件的唯一人物。

富樫遊馬(岡田健史)是搜查一課水樹班的刑警,他在警察學校以首席畢業,雖然作為精英組可以進入管理層,他卻選擇最前線的搜查一課。他單戀著作為上司的爽,也因為有熱誠有能力而被漣認可及留意,本來他對於警察組織內的權力鬥爭沒興趣,卻被捲進去而對當中的權力遊戲產生化學反應。

捜査一課水樹班還有高杉賢剛(長谷川朝晴),為人熱血會照顧後輩,得到伙伴的信賴,但因為嗜賭而欠下巨債。轟啓一(駒木根隆介)之前屬於搜查四課,為人有點輕浮似眾人的弟弟。牧園隆文(關智一)是搜查一課長,負責管理一課中各有性格的猛者,同時他也對精英階層有特別的想法,每天都要在高層和手下之間解決事件。

漣投身的權力鬥爭中心有三位高層掌管三大派系,首先是作為漣上司的刑事部長千堂大善(椎名桔平),他率領從地方大學出身警察的「外樣派」,為人有魅力有品格又有行動力,不過態度強硬又好勝,在警察組織中樹敵甚多。另一方面他充滿幽默感能和別人親近。年輕時曾和漣的父親勇仁在搜查一課共事,現在也很照顧漣。

他的女兒千堂優愛(仲里依紗)作為美人得到父母的溺愛,變得自由奔放,什麼都滿足不了她,有著強烈嫉妒心,想要的東西無論如何都要得到。她曾經就職但很快就辭職,在父親介紹下成為其手下搜査共助課課長佐久間義孝(少路勇介)的未婚妻。然而隨著她被漣的魅力吸引而漸漸變得偏執,在漣權力鬥爭路上投下不穩的因素。

另一派系是警務部長吉永晴樹(光石研)率領的「東大派」,一如其名都是東大出身的精英,他和千堂是同期也是長年競爭對手,視對方為敵人而經常起衝突。他手下有馳道忠(渡邊大知),作為東大派一員他有頭腦工作優秀,看起來很溫厚但也有出人頭地的想法,表面上和同期的漣關係友好,實質視他為對手。

第三個派系是警備部長權藤秀夫(吉田鋼太郎)率領的「薩摩派」,包括鹿兒島出身的警察實力者。他有著濃厚的人情味,亦有銳利的目光。新垣廣海(馬場徹)是薩摩派的一員,他的父親是前警察廳長官,看起來豪爽磊落,但內裡有天真的一面,對於自己能否出人頭地過份敏感。

警察以外的角色有蒲生兼人(森崎溫),他是IT公司的經營者,個性認真又沉默,喜歡玩生存遊戲,他作為開槍打傷人質的銀行搶劫案疑犯而被漣緊盯著。刈谷銀次郎(橋本潤)是漣父親的後輩,在其死後照顧著漣有如他的父親,現時作為漣的情報屋活躍。小宮志步(高岡早紀)是銀座高級夜總會「S」的媽媽桑,有著前警察的異色經歷,他和刈谷一樣曾是漣父親的部下,對於不擇手段向上爬的漣十分在意。

日本警察使用的「旭日章」被稱為「櫻之代紋」,警察組織也被稱為「櫻之塔」,當中的頂峰就是警視總監。漣為了登上塔頂,將以最不擇手段的方式,在野心的階梯中向上爬,帶來一部與傳統「犯人 VS 警察」不同,以「警察 VS 警察」為主,著重人性顛覆常識的刑事劇。《櫻之塔》編劇為《3年A班》的武藤將吾,4月15日朝日木9首播。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196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